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面對 逃避

  近來,很多負面新聞接二連三向我們報導,但是這些新聞絕大部分都是青少年因感情而去自殺或因學業成績欠佳而選擇輕生,而其實學校社工的幫助,真的有幫助嗎?預期想到去輕生這一步,為何不去想想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呢?這不是更有效嗎?

  學生在這個社會上面對壓力是無可厚非的,但其實每個在香港讀書的學生也承受著同樣的壓力,為學業、為感情、為朋輩而在擔憂,我也遇過這種問題,當遇到這些小問題就輕生,那不只是逃避的方法,而是最為消極的方法。

  而工作者在這社會為了家庭而背負上很大的重擔,裁員或薪金減免都是他們面對的問題,承受著何等的壓力,我並不了解,撫心自問我只是個中學生,但我卻知道他們輕生的方法是愚蠢的。

  面對壓力這個問題,的確令人頭疼不已,但選擇逃避,或許能夠不了了之,但這個方法真是適合用於所有問題嗎?呼呼大睡一場,大哭一場和不去面對,這真的行嗎?這個我也不知道,如若是我的話,我會選擇面對這些問題,學生的問題沒有甚麼大不了,不就是多溫習,多關心身邊朋友,這不正正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嗎?輕生卻只會令你沒有了前途,甚麼都沒有了,在世界上很多東西也很美好,如因瑣碎事而輕生,值得嗎?
  
  其實每當你遇到壓力問題前,先要想想自己在那方面有壓力,有哪裡做錯,然後作出修正,這才是真正的辦法。因為每當問題出現在你面前時,你就是問題的本身!

4 則留言:

  1. 我也很同意你的說法,學業成績不好就要輕生,那就會浪費了別人對你的看重和關懷,我應該比起輕生,努力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2. 作者的文章深入淺出,令人易於明白.我認為在人生的過程中,少不免要面對各種的壓力.若不能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來面對壓力,後果是可想而知的.

    回覆刪除
  3. 因感情或學業而去輕生
    實在太愚笨
    就以個人來說
    保持成績構成了一種很大的壓力
    但人總需要面對種種壓力才能成長

    回覆刪除
  4. 有多人動不動便說要輕生,我認為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試想想,當你死去後,你當然是沒有痛苦,但在你身邊的親人、朋友可能為你的而感到內疚、傷心一輩子,所以我認為人不應只顧自己而忽略別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