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花花世界

把禮物的花紙拆開,是一層五光十色的花紙,再拆開這層花紙,又是一層耀眼奪目的花紙,繼續拆開一層花紙,仍是一層花紙......到拆開最後那一層的花紙時,它發出無比的光芒,猶如星星這樣的明亮、閃爍,眼睛都被劍似的光刺傷了,眼前一片白茫茫的,把眼睛合起,然後睜開,眼前卻一片黑漆漆的。

再轉過眼來,眼前竟是......

竟是一片花海,真的是不可思異啊!奶黃色的、橘黃色的、橘紅色的、鮮紅色的、紫紅色的......什麼顏色的花都有,百花盛效。四周彌漫著煙霧,眼前的美景隱隱約約的,煙霧為美景披上一層薄紗,就如一位穿起白色的嫁紗、披著頭紗的準新娘,美態盡顯。身處花海中心,欣賞著如此迷人,如此夢幻,如此引人入勝的美景,彷彿遠處傳來古箏所奏出的優雅柔和的樂曲,使人陶醉其中。在這花的世界,四周沒有任何人,不荒不忙的 ,這個花的世界就只屬於我一個人的,陣陣清風伴著花的清香,使人猶如浸在泡有花的溫泉水裡,感覺既怡人又清新;使人猶如喝著一碗熱騰騰的木瓜湯,感覺既窩心又甜潤;使人猶如化身為童話故事裡的主角,感覺既真實卻又那麼的虛幻。花海無邊無際,沒有盡頭,與天空連成一體,緩步走著走著,像是快能踏上棉軟軟的雲層。

這時,我揉了一下眼睛。

突然,嘈雜的聲音在耳旁響著,聲音愈來愈大,當我睜眼一看,已發現自己處於鬧市。四周人來人往,繁忙得很。有的小孩子在追逐,有的青少年粗言粗語地講著電話,有的大人忙著賣東西,有的忙著買東西,有的跑著要趕上巴士......大家各有各忙。「不行了!這裡擠迫得很,嘈吵得很,我快要不能呼吸了!」我心想著。突然,我看到遠方有一個很黑很黑的洞穴。難道那洞穴可以通往另一個地方?於是我便朝著那方向前進,人聲愈來愈渺茫,愈來愈渺茫......



「喂!喂!喂!」有人喊叫著。

這時我才甦醒過來。

難道那洞穴就是要把我帶回現實?

不過活在繁忙的都市下,能在夢中到一到世外桃源已經使人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