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儲錢

你有聽過螞蟻與蝴蝶的故事嗎?螞蟻在秋天的時候準備冬天的食物,而蝴蝶就仍然愉快地玩耍。蝴蝶看到螞蟻找食物時還嘲笑牠為什麼這麼努力。之後,冬天來到。蝴蝶就因秋天沒有找食物而挨餓,但螞蟻就不需要面對肚子餓的問題。你明白這故事還帶出什麼道理嗎? 這故事的道理就是做任何事都要未雨綢繆。有很多事我們都要未雨綢繆,但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事就儲錢。

由於我們還不能工作,所以父母為了我們的生活而一直辛苦地出外工作賺錢。因此在我們努力讀書的時候,應該好好珍惜父母所給予的零用錢並且儲蓄下來。這些省下來的錢,我們可以買一些想要的東西,例如你喜歡明星,就可以用那些錢買有關明星的東西;若是喜歡漫畫,就可以用那些錢買漫畫。只要我們省下的零用錢,我們就不需要問父母拿錢,增加他們的負擔。

節儉是儲錢的其中一個方法。例如你每一天有二十元作零用錢,你可以餘下五元作儲蓄之用。這樣,你每一個月便可儲蓄一百五十多元。一年便會有一千多元。若是從小養成節儉和儲錢的習慣,將來出來工作的時候,把工錢儲好。說不定能環遊世界的夢想呢!

而我儲錢的原因是我希望盡早學會管理金錢的去向,因為不懂管理金錢的去向的話,若要想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時,要經常問父母拿買。而且我希望能主動學會儲錢的習慣,使將來出來工作的時候,能好好儲錢。因為我的夢想是可以在一個寧靜的地方享受生活,所以我要盡早學會儲錢來實行我的夢想。

做任何事都未雨綢繆,所以大家要盡快儲錢,為將來而努力。

7 則留言:

  1. 事先做好準備是明智的。做任何事都應該未雨綢繆。就像有人抱怨生活沒有機會。但當機會來臨時,卻沒有足夠的準備去應對,以致失敗。

    回覆刪除
  2. 每次當我太早花光了零用錢;當有其他必要花費時;總要厚著臉皮拉下面子再向父母要錢.其實我不喜歡這樣;我想我也該學會儲蓄;把錢存起來作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3. 以前的我沒有儲錢的習慣,每月的零用錢有多少便會用盡,到了需要買重要的東西時就沒有多餘的錢買.所以我現在也開始有儲蓄的習慣,以備必要時所需.

    回覆刪除
  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任何的事都應該預先有準備,免得做緊急關頭手忙腳亂。我亦覺得從小就應該要有理財的知識,有些人就是沒有理財知識,所以就錢一到便把它花光,在緊急關頭就沒有錢去應急。

    回覆刪除
  5. 很多人都沒有理財觀念,很快就把自己擁有的錢花光,還有些人會先花未來錢,用信用卡或是借錢,沒有節制,最後使自己陷入危機.所以一定的儲蓄能使你按部就班.

    回覆刪除
  6. 儲蓄不一定要多,每日或每星期能夠拿少許出來,所謂積少成多,到將來要用錢時,你就不用煩惱要到處借錢了,因為你有一筆積蓄可作周轉了。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如果想儲蓄的最好方法是當每買一樣東西後,便將所付出的金錢,記在記帳簿裡,那就不會超過支出,加上將金錢一點點地存起來,那便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