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假期裡的日子

假期將近完結,考試即將來臨。不知各位的溫習是否充足,我就不抱有信心了,因為這次的考試科目眾多,難度亦加深了不少,尤其是新增的生物、化學、物理三科,令我的自信心驟降了不少。在這個「最後的假期裡」(對於我來說,是的)我度過了愉快的聖誕節,但美中不足的是未到新年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因為可以放更長的假期和收到紅封包。在放鬆的同時,我發現平時努力不懈地讀書、溫習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夠以幾何倍數似的,加倍享受自己辛苦得來的成果。正如自己親手烹調的食物往往是比較好吃;自己一點一滴儲蓄的金錢特別珍貴的道理是一樣。

一整天都懶洋洋地賴在床上是身為學生的我最向往的,一到晚上就開著電玩打通宵是身為兼職機迷的我的職責,但這些行為在平時是不可能實現的。不過,假期是我生命中的燈神,他會為我實現一切的不可能。他亦是我的好導師,教我放鬆心情,舒緩我平時積累的壓力。可惜的是,考試接踵而來,我只好收拾心情準備考試。不知為何,總覺得今年的聖誕節不夠氣氛,以往街頭巷尾的商舖都趁著聖誕節來個盤底清倉,街道到晚上都還站滿了人。但我看今年的聖誕節,戴聖誕帽的人都少了,途人都衝衝忙忙地趕回家,商舖都沒了醒目的標語,整條大街毫無氣氛的。

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了,即是今晚是享受安穩睡眠的最後一晚,之後便要早睡早起,努力溫習了。下一次的假期應該是新年的時候,希望今次的考試能夠有好表現,不至於不合格就是了,也希望各位的考試順利,齊齊有個好成績。

1 則留言:

  1. 現在派發所有試卷後,回頭一看,才發現考試的時間是過得那樣的快.
    在背後所附出的所有,沒有人比你自己更加清楚.附出多少,便可以獲得多少,這是成正比關係.
    也許我們的目光也應該放到更遠的將來,才可以令自己有心去溫習.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