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逃避

逃避,我是何時開始逃避的呢?為何我會懂得逃避的呢?逃避是天生的嗎?
逃避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嗎?無論你問誰,答案都只會是一樣---不能。可能你問那個最真實的自己,答案都只會一樣,其實答案一直都在你自己的心中,只是你一直都認為它沒有存在過。這個世界上最可卑的不是被人欺騙的傷心而是自己騙自己的無奈。自己騙自己是世上最無藥可救的行為。試想想,騙自己的內心有什麼好處呢?
有人會說:可以令自己開心一點。但你感受到的快樂,可以存在多久呢?快樂過後不是要繼續去面對那些問題或困難嗎?有人會認為這是一種止痛劑或是麻醉藥,心想只要騙到自己就可以忘記痛楚或心中的不快。但是真的可行嗎?如果可行的話我想我都會這樣做,人生中總會是有很多苦惱的事、傷心的事、不快的事或許一些大的壓力。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百九,相信會有不少人聽過這句說話。雖然這是事實,但是如果事事都那麼順利的話就不會有失敗,一個沒有嘗試過失敗的人怎樣去進步呢?可能失敗對於某些人來說會是一種生不如死的事,所以他們都會用盡方法來逃避。但是不去面對這些問題,問題不會因為你不理會它而在你的生活中消失。它會一直在你的心中永遠都不會自己離去,即使你是多辛苦多不情願也好。
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何不一開始就選擇面對事實而不是去選擇逃避,這樣對自己的話不是更好嗎?當你面對一個又一個的煩惱時,你可能會覺得十分厭惡。但是當你成功地克服到你的問題時,你就會得到一份意料之外的成功感和自豪。所以我不再選擇逃避而會選擇去面對,那份成功感和自豪就是我的推動力。只要你肯去面對問題,不逃避,就一定會成功。

6 則留言:

  1. 我十分同意你的說法,我們每天可能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我們亦不應該逃避,逃避只是顯示我們懦弱的一種表現,我們亦都會面對,只是早些面對及遲些面對這些問題,及早面對有助我們了解解決問題的方法。

    回覆刪除
  2. 沒錯! 逃避不如意的事情,壞處真是多得很。但若果勇於面對負面的事情繼而去解決,好處真是很多。其實逃避不如意的事情很真個很愚蠢的做法,因為你總要面對的,只是遲與早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是你的就是你的,你想躲都躲不掉。逃避是一輩子的事情,而面對則是一會兒的事情,你只需要衡量二者的輕重,相信你也會去選擇面對。有時候做錯事,好像逃逃到外太空,但是事實並不允許,所以只有乖乖選擇面對。

    回覆刪除
  4. 逃避只會讓自己錯過更多的事情或人, 逃避只會令事情發展得更糟,逃避只會使自己更難受。與其要自欺欺人的逃避,倒不如大方得體地面對現實,否則只會令自己承受更多的壓力!

    回覆刪除
  5. 逃避是人的天性,
    但是只要不逃避,
    會反思,就是成功的路了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和事情,我認為逃避問題也是逃避自己,因為我認為當他們無法表接受或解決問題的時候,他們就是逃避自己。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