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爺爺的生日

今天是星期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今天是爺爺的八十大壽。中國人視六十大壽為一個重要的日子,六十大壽是代表人生已經經過了一個甲子;更何況是八十大壽,所以我們都很重視爺爺的八十大壽。

早在一個月前,我們已經訂了位席,慶祝爺爺的生日。

一個月很快便過去,今天是爺爺的生辰的正日。晚上七時,我和家人、姑姐一家……全部的人都準時來到酒家。主角終於來了,我們都在坐在位子上……爺爺進來的時候,我們逐一上前恭賀,爺爺笑容滿面,我想他一定很開心。他已經八十歲了。回想以前的日子,每天早上,他都會送我上幼稚園;但是現在,他已經是一位老人。

飯吃了一半,爺爺說去洗手間,身為嫡孫的我,我盡責任去扶他一把,去走對爺爺來說的一條漫長的路,沿途侍應都送上恭祝的說話,爺爺亦以笑容回應。

時間飛逝,轉眼間已經是半夜了,慶祝已經完結,希望爺爺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2 則留言:

  1. 你的爺爺真是長命啊,八十歲也真的是要好好慶祝的,正如你所說,六十大壽是代表人生已經經過了一個甲子,更何況是八十大壽,所以要好好待他。(罰)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