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壓力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的二零零九年永別了,換來的是二零一零年了,而且考試的日子也將快臨到了,學生們又要面對各類科目的試卷了,背負著沉重的壓力,除了學業壓力外,還有不同的壓力,例如:朋輩壓力、家庭壓力等等。我們面對這些壓力應該如何是好呢?

在一次聆聽測驗中,我就聽到了關於青少年面對壓力時,如何處理的方法,它說我們應該與家人或信任的人說出自己的問題,而且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我總是無法與家人說出自己的問題,因為他們總是不明白我的處境,所以我會跟我的朋友談天,或者我在晚上的時間去發洩我的情緒。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我會在我睡覺前打我的枕頭來發洩的。

現在我開始發現一個可以舒緩壓力的一種辦法就是看書,我本人比較喜歡看一些金庸的小說,因為他所寫的小說比較有名氣,很多時電視機也播出過一些有他的名作,那我看他的書時也會知道他在說什麼。當你看書的時候,將你整個人投入到小說中的主角,拋開所有在現實生活中的煩惱,放開所有沉重的壓力,享受著那正義和快樂的小說中。正如,有些人在有煩惱的時候,會去喝酒、玩耍一樣,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調整一下自己的心理狀況,這樣會令到一個人的精神沒有那麼緊張,這樣做什麼上來也會比較得心應手的。

雖然,適當的壓力可以推動別人進步,但是過度的壓力是會令到別人的精神緊張,嚴重的話可能會有精神分裂等的病,所以每個人也要有他的一套減輕壓力的方法的,如果你是擔心你的成績的話,就要努力讀書,在以後的考試中盡你所能,做到最好!

5 則留言:

  1. 人人都要面對壓力,因此舒緩壓力的辦法便很重要。筆者所使用的方法很值得嘗試...如果要更有效地舒緩壓力,我認為看一些輕鬆有趣的小說會更好。

    回覆刪除
  2. 不少青少年也要面對壓力,尤其是學業方面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找一些能幫助自己舒緩壓力的方法。適當的壓力能夠使人發奮上進但是沉重的壓力會令人感到低落,因而我們要減輕自己的壓力,令自己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3. 壓力亦是推動力的一種,適當的壓力可以帶動工作。壓力是自己給予自己的,在適當的時候也要放鬆心情,放下緊張的步伐。懂得收放自如,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4. 大家同學,老師,每個人都有壓力,大家要懂得釋放壓力才可以,不要讓自己太過緊繃。我也會看書來放鬆一下自己,不過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朋友聊聊天吧!總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壓力是每個人都會遇上的問題。輕則令人感到消極的情緒,重則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因此,我認為如果我們遇上壓力,應盡早解決,回愎正常的生活。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