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給朋友的一封信

給朋友的一封信﹕

朋友呀!我很幸運能牽著你的手,你是無形中陪我走過風雨的人,在黑暗中給了我一絲的光芒,讓我看見我的路﹔在滿是荊棘的路上給了我保護網,讓我安全的繼續向前﹔在我心淌血的時候給我止血帶,讓我的傷瘉合。請牽著我的手至永遠,讓你的溫暖永遠都在我的手裡,讓我不怕受傷的一直往前走。很謝謝你,雖然那只是在夢裡。

朋友呀!我很開心你會送那把能進你心門的鑰匙給我,這樣我就能看到你的世界,撫到你的心,聽到你的呼喊,嚐到你的心情,嗅到你的淚水,讓我更能感受到你給我信任,讓我們的友誼更堅定。請你把這把鑰匙給我永遠保管,也把你心中的鎖永遠都別換,就放心的讓我進出你的世界,讓我好好的保護它,讓我懂你的心,讓我懂得如何安慰你,如何哄你開心。你的世界真美,雖然那只是在我的心裡。

朋友呀!你就是永遠站在我前面的人,為我抵擋了狂風暴雨、日曬雨淋,先嚐了無助黑暗,先試了孤單的寂寞。從今以後,請站到我的身後!換我為你抵擋你所害怕的,換我為你試探前路。以後,就讓我保護你吧!我願意站在你的前面,雖然你還不在我的後面。

朋友呀!你就是喜歡我、了解我的人,就算我是如何的任性,你也包容我;就算我是如何的發脾氣,你也容忍我;就算我是如何的自私,你也是那般的愛我。你懂我的性格,懂我的脾氣,懂我的心情,懂我的眼神。請相信我愛你,希望你會像我愛你般愛我。我會很努力的繼續了解你,有一天總會了解你比你了解我的多。雖然我知道你愛我,但卻從來也沒聽過你說一句愛我。

朋友呀!請快到我的世界來,讓我認識你、懂你,讓我們都變成這世上最好的一對朋友呀!

在等待你的朋友
世人




如果你們能夠理解文章的意思,其實是在寫給一個我虛構的朋友,這個朋友是我想像中的朋友,是我渴望的朋友。不過,這世上應該都不會有這樣的朋友了吧?這樣的朋友是如此的為朋友,從來也不怕自己吃虧。如果你的身邊有如此好的朋友,請珍惜!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4 則留言:

  1. 若我們所想身邊的朋友都是那麼完美,那天下便會少了很多紛爭,青少年便不會因此幹起傻事來。
    珍惜不只是朋友,只是我們身邊的所有人。但願大家也能做到吧!

    回覆刪除
  2. 如此美好的朋友,實在叫人渴望擁有.即使現實生活中身邊沒有這樣的朋友,但人皆是沒完美的,朋友間應要互相補足,這樣的話,也許已經足夠.

    回覆刪除
  3. 這麼好的朋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這點我很同意,亦希望每個人亦能有自己的好朋友。
    由朋友去到好朋友,當中必定經過一些時間,和共同的經歷,說不定你的好朋友正在你身邊,等待你的發現。

    回覆刪除
  4. 「與朋友在一起,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有一位知心的朋友,是不容易找到的,即使有,也沒有一位是完美的,因為有些朋友會被名聲、榮耀、享樂、財富蓋過雙眼,要是一位朋友願意和你共患難、共富足的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因為這是來得不易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