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勾魂3

這一刻天旋地轉,我的眼中不是黑就白,全都混和在一起。
在混亂之中,我隱約看見一個身穿紅色長裙的女子從人群中捉我的手把我拉走。雖然我並不知道她是誰,但我從她身上感受到一鼓熟悉的感覺,所以我依然願意讓她帶我走。她帶著我一直跑,我們跑過一橦橦不年代的建築,從古代的宅院到現代的唐樓和村屋。我們一直跑,直到我們到了紅彤彤的荒野之中。那裡是荒蕪之地,鮮紅的血把大地和天空染成紅色,哪邊是天,哪邊是地也分不清了。
停下來後,那個救我一命的女子終於轉身過來。我也想知道是誰救了我,我緊張地盯著她。這個女子,怎麼,..她不就是……
「不錯的,我就是你二年前調查的案件中那位被殺的受害者。」那個女子冷淡地回答我心中的問題。
「妳怎麼在這裡?妳為什麼要救我?」
「第一,我死了,當然會在這裡,而且我在等著二個人---我心愛的人和殺我的仇人。第二,我救了你只是剛好碰見你和謝謝你讓殺我的人受到法律制 而已。」
「喔,原來是這樣的。不過…….」
「別再說了,你再不離開,你就要永遠留在這裡。我失去過心愛的人,我知道你也不好受。如果你想離開這裡就向那棵樹的方向一直走,直到你看見一條橋。你要想方法把橋弄斷,之後不要喝孟婆湯否則你會忘記一 。而且你要讓孟婆喝掉她自己煮的湯,你才有機會離開。」
「好的,謝謝你,我走了。」
我開始向大樹那邊狂奔。
「呀!還有要在一個時辰內離開,而且十一月十一日是孟婆……」她嘗試向跑得漸遠的我說。
可是我已經跑遠了。我只能聽到前部份的話,後面的話已經聽不到了。
我發了狂的跑,要是我在一個時辰內還沒有離開,我再也不能回去了。
跑到大樹之下了,可是橋呢?橋在哪裡呢?那個女子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

待續……

1 則留言:

  1. 到了第三篇才帶出主角其實是(可能是)警察,令故事更加神秘。但場面的描寫迫力有點不足,望以後可以改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