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人偶(二)(補28/12)



突然,爸爸經過一道半關的門,從門隙中看到一絲藍光,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爸爸吞嚥著口水,推門而進………



‧‧‧‧‧‧‧‧‧‧‧‧‧‧‧‧‧‧‧‧‧‧‧‧‧‧‧‧



門後原來是一個擺放貨物的雜物室,裏頭囤積了一大堆貨物,每件貨物的身上都被扣上一塊價錢牌,而且皆沒被寫上價錢。一座一座的小山丘旁,有一張長方形的工作桌,工作桌上放了一個十分漂亮的西洋人偶。她頭上挷了一隻蝴蝶結,束了一頭捲曲的長髮,瓜子臉龐上刻有一雙圓渾的藍眼睛,高挺的鼻子與櫻桃色的咀唇形成了一個迷人的臉孔,她穿著紅色的長裙、紅色的高跟鞋,就靜靜地站在工作桌上,彷彿是一個沒有靈魂的天使。



爸爸看到這個人偶後,立即就認為把這個人偶送給詩詩作禮物是最適合不過的,爸爸還滿心歡喜地拿起那人偶把玩一番,「你想把『她』買回家嗎?」爸爸身後突然傳來一把聲音,原來是那位店主。爸爸把那人偶立刻放下,並說:「對不起!我已經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這個人偶我就買下來吧!請問要多少錢?」店主把手伸向爸爸,左右揮動著,「不用錢了!那個人偶其實是一件有問題的貨品,所以我才把『她』放在這間小房裏頭,不讓人找到而已。既然你和『她』這樣有緣份,我就把『她』送給你吧!」「你千萬不要後悔!」他笑著道。十分奇怪,他的笑聲竟令爸爸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好像在隱藏著甚麼秘密似的!



爸爸挽著禮物袋,沿著那條杳無人煙的街道一直趕回家,心裏則一直想著離開前店主對他說的話,「『有問題』?那個人偶看上去不但新簇簇、一塵不染,而且還十分漂亮,如果要說這個人偶真的『有問題』的話,那就會是它漂亮得令人難以置信吧!」就在爸爸不斷為這問題尋找答案的時候,突然他被路邊的小石踤倒,袋裏面的東西全都傾倒在地,「哎呀………我真是太不小心了!」然而,在他眼前竟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

4 則留言:

  1. 這個故事每當你用心去看的時候,你就會發覺十分吸引,每一個情景都好像都深深地吸引著你,讓你很想繼續讀下去,其中一段裏,對於木偶的描寫十分細膩,而且故事給我的感覺十分懸疑,好像一個鬼故,如果劇情更豐富,一定會更精彩。

    回覆刪除
  2. 我想有問題的可能是這個人偶被咀咒了什麼的,或是那個店主想嚇一下那爸爸,對吧?怎樣也好,繼續努力吧!很精彩。

    回覆刪除
  3. 我在想爸爸被碎倒後,這個有問題的人偶會變成怎樣,是會得更恐怖,或者有其他結果,非常期符下一集的來臨。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歡你描寫娃娃的方式,令我也不禁幻想著這個娃娃的樣子。很多鬼故事都是用娃娃麞主題,所以有時美麗的娃娃都變成一個恐怖的存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