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工作

小時候,爸媽總是不讓我去買一些貴的東西,可是我卻偏要買,每次最後也是吵架收場,我次次都會想為什麼我不可以快點出來社會工作,我認為我自己不怕工作的辛苦,受得起工作的煎熬,而且我又覺得工作可以換來金錢,何樂而不為?當我每次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物品時,我也會這樣想著。
以前聽一些表姐說她們出來做暑期工,她們說其實不是人們想像中辛苦,這樣就勾起我以上的想法,在當時,我其實真的有想過不如提早休學,然後去找工作做,那我就不用靠爸爸媽媽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了,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著,後來,我姐姐到了可以出去打暑期工的年齡,她很積極地找工作,可是找了三個月也沒有消息,我忽然覺悟,我在想其實工作是否真的這麼難做?姐姐終於找到了工作,是在冷氣機店裡做文職的,她由早上十點做到下午七時,她每次一回來都變得像那些一整天沒有吃東西的人一般,她放工時已經吃了晚飯,回到家裡就立即跳上床上,躺在那兒,不一會兒,她就睡著了,連跟我談天的時間也沒有。
看姐姐的情況後,忽然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孩子,我覺工作好像會與世隔絕,回到家都沒有精神去跟家人聊天,好快便會與家人的關係淡掉,我開始在懷疑表姐的話,而且後來我聽姐姐說她工作時經常會被職位高級過自己的罵,有時候自己未必有做錯事,那些人也會把你當出氣袋般罵你,我更加認為工作很可怕,我想表姐只是想我們不要怕工作才這樣說吧。上班比上課還要疲憊,花上大量精神去換來錢,我現在已經覺得我不敢去工作了,我想我已經明白到人家說的「讀書比工作幸福得多」這句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