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長大

每一個人都會長大,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如果我有選擇的機會,我就不想長大。
其實我們可以將未長大和已長大的人分類為兩種動物-金絲雀及烏鴉。未長大的人像金絲雀般經常被困在籠子裡,因為被監管而得不自由,但不用付出就能吃到小小蟲甚至更豐富的食物。而已長大的人像烏鴉般能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飛翔,但是身在弱肉強食的社會吃的大多是屍體。
我不想長大,因為我根本不想成為烏鴉。我長大後或許能夠得到自由,不受任何人的束縛。但只怕到時我會失去自制能力,做出錯事甚至惡事,像烏鴉一樣把身邊的人都嚇破了,結果眾叛親離,沒有朋友。
我想成為一隻金絲雀是因為我是一個喜歡被束縛的人,我不渴望無拘無束,反而希望失去自由,白白等待別人給我溫飽。同時,金絲雀比起烏鴉,更加討好別人的歡心,更多人願意接觸金絲雀。而且,金絲雀被因在籠子裡,較少接觸外來事物,吸收到的不良資訊亦會較少。再者,烏鴉所吃的大多是屍體,如果死者患傳染病的,烏鴉也容易患上,以及死亡。現實中,以已長大的人年齡推斷,他們也較未長大的人早死。
雖然,現時為止人是一定要經歷長大,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相信未來人類可不用長大或座時光機回到過去逃避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