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唐樓倒塌事件

近日,在紅磡馬頭圍發生了一宗非常震撼人心的事件,有一幢已有五十年樓齡的唐樓突然倒塌,造成4人死亡。能夠逃難的人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他們回憶起當時的情況時依然心有餘悸,有目擊者看到有混凝土碎片剝落後只是數秒,唐樓就倒塌了。在事件中罹難的人,有些只是正在家中睡覺,他們在不知道甚麼事之下就被奪去性命了。這幢唐樓倒塌的原因是因為主力牆早已被移動,改以僭建物造成的主力牆代替支撐全幢樓,但工人在清拆時不清楚就把它拆去,他們發現時已經晚了。
這件事在香港真是非常罕見,在一個發達的城市中有樓宇因欠維修而倒塌,這真是非常諷刺。當我母親跟我說時我也不相信,我以為她跟我說笑,到後來我看新聞時,看到唐樓倒塌後的碎片真是十分驚訝,實是想不到會發生在香港上。我認為在這件事情上,要付上最大責任的其實是居住在這裡的住客,這幢唐樓有五十多年的樓齡,老化實屬正常現象,但住客們長久也不維修樓宇加重老化現象;有些人就把一個大單位分拆成六個小型套房,升高地台收藏水渠,而且打通成相連戶的主力牆,增加了樓層負重。為何他們能夠做以上的事,房子是你自己居住的,但不去維修之餘,還要去破壞它,到最後承受後果的只是住客們。現在事件已經成為過去了,希望他們日後能好好地生活,忘記這次的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