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每個人都哭過,從嬰兒開始會哭著向父母傳遞信息,長大後不開心時會向朋友哭訴。其實哭對人的心理、人體等都有保護的作用,當人內心極度痛苦時,哭是一種發泄方式,哭後能使人心情暢快,但是如果在該哭時強忍住不哭可能會憋出病。

我小時候很喜歡哭.遇到小小事就向父母哭訴,與妹妹爭執後也會向父母哭訴,所以小時候父母常說我是個「愛哭鬼」。但自懂事後,不想再哭,不敢再哭,不敢再隨便流淚,怕哭後別人說我動不動就哭.怕別人說我煩,怕別人說我裝模作樣,不敢再隨便流淚、哭泣,。自五年級開始就強迫自己不要在別人面前哭泣,要裝堅強,就算有多麼委屈,不開心的事,都要以笑面,不可流下眼淚,就算淚水在眼眶裹打轉,都強迫自己吞回去,不可以流出,出糗於人前,。

但是,每次強迫自己不可哭時,心裹總是不舒服,想把眼淚流下來,告訴別人我不開心,需要安慰。但卻不敢哭,那是多麼難堪的事,在那段時間,我常常不開心,而總是有著負面的想法,例如有不開心的事時,就會想人為什么要活在世界上,死了不就一了百了,不會再嚐到不開心的滋味嗎。有時會因一些小事而發脾氣。

但是經過一件事後,我就不想再掩飾自己的情緒,不想再強迫自己不要哭:

在接近新年假期的時候,再過兩天我就可能回鄉探望嫲嫲 ,但是當晚家鄉突然打來一通電話,說嫲嫲己過身,是大約在十時的時候。我當時坐在床上,听到這個消息時,腦袋一片空白,鼻頭一酸,淚水不自覺地流了下來,我當時不想再掩飾,只懂得哭,我把一直以來傷心的事哭出來,把嫲嫲己過身的事哭出來,把心中的負面思想都哭出來,哭著哭著,不自覺地睡著了,第二天起來,再想起嫲嫲己過身的事,眼淚又在在眼眶打轉......

當那次哭出來後,我心裹不再有那些難過的感覺,負面思想減少了,不會想不想就會想死。只此那次以後,我再不想掩飾感情,不開心時,就會想哭出來,而且哭出來後,心情會平伏後多,猶如吃了巧克力,把不開心的事趕走了。所以我不想再掩息感情。

4 則留言:

  1. 其實哭不是一種壞事,做人就不應強忍淚水,要哭就盡情去哭,強忍眼淚只會令自己痛苦。可能我已經沒有眼淚可以去哭了,所以我很善慕其他人可以去哭。

    回覆刪除
  2. 想哭的話,那就放聲大哭一場吧,拋開所有傷心難過的事情,盡情地放聲哭。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嬲就去嬲,不要再強迫自己做一件令自己不快的事啊!

    回覆刪除
  3. 曾經我也會以哭去表逹自己的各種情感
    繼而以哭去表逹不滿
    但隨着年齡的增加
    哭的次數也漸漸減少了
    開始以各種方法去表逹情感
    有些時候真的挺懷念哭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自問我亦是一個愛哭的人,遇到不如意、委屈的時候,我就會放聲大哭以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可是,我是絕不容易在別人面前哭的,我只會在家中的被窩中哭泣,因為我覺得只有自己去面對困境,自己才會成長。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