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心意

你有否收過別人的禮物?無論該份禮物貴重與否,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送的人的那份心意,就算你收到的禮物如何貴重,那人如果是沒有那份心意的話,禮物就變得沒有意思。

心意是無價的,用金錢是不能購買得到,是一件獨一無二的東西,有時候即使收到的只是一粒糖果,也會感到很快樂,就是因為送的人那份心意你感受到了,而「物輕情意重」就是這個意思。同時間,心意不能故意裝出來,人們一看便可以識穿,既然如此,為何不把心意從心底裏發出來呢?

也許有人會喜歡收到一些很貴重,自己喜歡的東西的禮物,可是我卻喜歡別人的那份心意,別人小小的心意,總是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還記得那次是媽媽的生日,當時我還小,希望可以送媽媽一束花,可是沒有足夠的金錢,便跟姨媽學摺花,經過我不斷的練習,終於學懂怎樣去摺一朵美麗的紙花了,在媽媽要上班前便把我自製的一束花送給了媽媽,我看見媽媽笑得合不曨嘴,我也很開心,媽媽特意把她的生日禮物帶回公司與同事一起分享這份喜悅,當時媽媽告訴我她很喜歡這份禮物,更喜歡禮物裏蘊藏的心意,我明白了,若果我只是隨便買一份普通的生日禮物給媽媽,當中的心意也許不會順利到達媽媽的心中。

心意,是最好禮物,若我們可把這一點點都心意傳送到各人心中,世界便充滿愛。

7 則留言:

  1. 貴重與否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乎那送禮物的人心意如何
    如果是真心真意的
    那怕是一句說話也能令人感動
    令人滿足
    所以貴重與否真的不重要

    回覆刪除
  2. 禮物不單是一樣物件,而是一份個人的心意,每當我收到一份真心真意的禮物,我心裏幸福的感覺便會湧出來,這不是一個接收禮物的動作,而是幸福的開始。

    回覆刪除
  3. 禮物的真諦不在孚價值,而是在於心意.當人送出一件貴重的物品,但當中只有炫耀,收到的人不會感受到真正快樂;但若然以真誠的心製作一件毫不貴重的東西送給別人,對方必會感受到你的心意.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禮物的貴重與個人的心意不應是正比,送禮物只是一種形式,但心意卻是往往重要得多,我們看待的是送禮者的心意,不是禮物金錢上的價值。

    回覆刪除
  5. 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物輕情義重」,中國人向來重情重義,有心去選一份禮物,就算別人不喜歡,也會知道你有一種心意,所以我十分同意作者:心意就是最好禮物

    回覆刪除
  6. 禮物的貴重不是只看價值的貴賤,而是送禮人的心意。只要人們肯花少少心思,無論禮物是甚麼東西,別人都是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心意是無法用物件的價值來衡量,我認為送禮物給別人的時候,那份禮物其實已經充滿了心意,所以不管那份禮物的價格,我相信收禮物的人都能感受到那份心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