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普通的人,但對我來說便是一個不平凡的人,對我來說她是一個世界上最好的母親。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她對我真的很好。好對我的好不是我需要什麼她就給我什麼,而是她對我的包容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是一個愛發脾氣的人,所以我常常因為一些小時而跟弟弟吵吵鬧鬧,但是媽媽都是處處為護我。我有時還會對媽媽發脾氣,因為她真的很煩很煩,常常問長問短,一件事也要問上幾次。上一次街也要問我去那麼、和什麼人去、去多久,這真的很煩。
另外,我也是一個懶散的人,因此我在家中常常吩咐媽媽幫我這幫我那,而且還是用不太有禮貌的語氣對她說,例如叫她幫我倒杯水、買點東西等。
現在想起來,無論我叫媽媽幫我做什麼,媽媽還是毫無怨言的幫我做,令我有點不好意思。還有,媽媽對我的「問長問短」只是她關心我而且,我實在不應對她發脾氣,而且我對她發脾氣她卻沒有怎樣罵我。
我的媽媽是一位需要工作的人,但同時又要處理家中的大小家務,每天不但要打掃,而且要做飯給我和家人吃,十分的辛苦。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突然發起高燒來,整個人模模糊糊的,很不舒服。而媽媽卻在我身邊照顧了我差不多整個晚上,她又喂我吃藥喝水,又把毛巾放在我的額頭,更時不時替我換一下毛巾,真的令我很感動。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包容真的令我很感動,因此她對我的每一個照顧,我都會鉻記於心,我長大後一定會好好的對她,以報答她對我的養育之恩。我到時候一定會對她說「媽媽,謝謝妳對我的照顧!」

2 則留言:

  1. 其實母親對兒女的關懷當然是無微不至,只是我們沒有好好感謝她。她們有時煩擾著我們,都只是想我們好,但我們經常會頂撞她,我想我們要顧她們的感受,這樣我們之間的關係一定會很好的!

    回覆刪除
  2. 每一個母親總會最疼愛自己的兒女,所以母愛是非常偉大的,既然母親對我們這麼好,我們一定要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