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你幸福嗎

你認為你自己幸福嗎?你認為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在香港這麼發達的地方內應該會有很多人會認為自己並不幸福,他們所謂的「幸福」只是一種物質上的幸福,而這些物質就是金錢、地位、或者其它你想擁有的東西。即是有了錢就一定幸福,可是錢真的能夠讓你幸福嗎?那麼也算是幸福嗎?的確是有人會說有了這些東西就會令他們變得無比的幸福,也有人會說有了這些東西的話就可以令他們的生活比現在好得多倍,所以他們認為這就是幸福。
幸福的定義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有不同的意思,對於我來說我認為幸福就只是一種的感覺,你認為自己幸福的,你就會幸福;相反你認為自己是不幸福的,你就不是幸福。無論這個世界是多麼的黑暗,我也認為生存在這個世上也算是一種幸福。
我忽然回想起幾年前一個電台節目中的一句話:「其實幸福並沒有大小,也沒有階級之分的。」只要你健康、活得精彩都是一種幸福。
有人位名人是這麼說:「真正的幸福只有當你真實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時,才會體會得到。」我認為在我們失落、難過等不開心的時候仔細地想想我們所有的幸福時,你就會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也明白到幸福不是物質,幸福是一種很大的領悟!
你幸福嗎?

5 則留言:

  1.   雖然每人對幸福的看法和之感受都大不同,但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小時候往往覺得購買某物質後得到的滿足最是讓人感到幸福,可是當人越大,這種想法漸漸被扭轉。開始認為能活得好,就叫作幸福。回頭看一看剛發生的海地大地震,那兒處處缺水缺糧,人們因挨餓加上災後的驚恐而發生暴亂。想想在香港這繁榮的城市人人都受免費教肓,每天豐衣足食,相比之下難道這還不叫幸福嗎?相比那種獲得奢華物質換來的幸福,簡簡單單的滿足更踏實,更重要。

    回覆刪除
  2. 我同意「幸福並沒有大小,也沒有階級之分的。」這個說法。我認為幸福是自己的感覺,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的,而我覺得自己活得十分幸福。

    回覆刪除
  3. 你的思想主宰著你的幸福,猶如作者說的你認為自己幸福的,你就會幸福;相反你認為自己是不幸福的,你就不是幸福。只要你想著你有關你自己好的事,你就會感到幸福。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自己十分幸福,我認為我生活在這個世上,每天跟朋友嘻嘻哈哈地玩樂、聊天,已是最大的幸福了。就算你得到多大的物質,卻可能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回覆刪除
  5. 有多人往往說自己沒得到幸福,而我則認為不是。你身邊不是有很要好的朋友和你說心事、你身邊不是有家人關心嗎?其實一切的幸福已在身邊,只是你察覺不到而已。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