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如果時間能倒流

  時間往往都是最寶貴的東西,有人說它是一樣不值錢的物品,我卻應該它是一件無價寶,「時間」就是生命的單位,浪費時間即等同於浪費生命,而做人的意義和幸福,都取決於如何最有價值地運用時間,這「價值」本身對每個人也有不同,香港很長時間受西方文明價值影響,造成價值錯置的現象,很多人走了一輩子的人生,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有價值的事,因此「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是十分正確的。
  現今世上,有很多人都是很富有的,但往往那些富有的人都會用盡他們最有活力的時期來工作,放棄了那一刻的快樂,放棄了那一刻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有很多人都說,「有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更是萬萬不能」,這一句話雖然也有道理,但人生中時間是有限的,假使你在年青力壯時只像一頭牛般工作,雖然有很多錢,但人老了,就再沒有力氣去做以前想做的東西,之後你就會反問自己一句,為什麼以前不好好利用時間呢?
  我看過一篇新聞是關於一名有錢人和一名不太富有的人作出比較,大家首先一定會想到他們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錢」,的確如是,但大家又有沒有想到,他們的開心程度呢?比較不太富有的那位人,他不但沒有因為自己沒有好像別人那麼富有而恨自己,反而他還為自己擁有一個美好家庭而高興,反相富有的那位人就覺得自己的生活一年比一年沉悶,一年比一年寂寞,當我看完這篇報導後,我真的信相了,「錢」多不是萬能,生活得有義意才是重要。
  直到最後,當你看完我這篇文章,如果上天給你一次「時光倒流」的機會,你會做什麼事呢?

9 則留言:

  1. 我不相信「如果」,更可以說這個世上沒有如果,所以我不去假設。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給做錯事的人要懺悔而說的一個藉口罷了,我們人生在世不可能不浪費一點時間,我只能說把時間用到它的極限,去好好把握才是重要的。
    從下一秒起,開心地充實地努力地區過好每一秒。

    回覆刪除
  2. 如果世上存有「如果」,那豈不是每個人也能如願以償?那豈不是每個人也能成功?那豈不是每個人也不會錯過些什麼?那豈不是每個人也永遠學不懂珍惜、努力?所以根本不會有「如果」這回事!「如果」只是人的一種慾念!不過生命中少量的「如果」是可以作為苦中的甜頭,但謹記千萬別太過脫離現實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這個詞語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偉大'的詞語,在「如果」後面不管是多麼的不可能的事,都可以寫得出來。但是,「如果」只是一個人們做錯事而後悔所用的詞語。

    回覆刪除
  4. 要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光陰,
    人總要學珍惜,
    學不會珍惜怎能談得上擁有呢?
    世界沒有如果,只有珍惜.
    您在每次機會每件事上都學會珍惜,而已全力以赴.
    俄想您不用如果這詞語.
    人失去得太多了,什麼時候才會學懂珍惜這詞?

    回覆刪除
  5. 如果時間能倒流,即是每一件事也會重發生第二次,但事實又有沒有可能呢?時間會停留嗎?很多人經歷過失去才懂去珍惜,非常後悔,很想再有第二次的機會。
    時間只會向前走,永遠也不會逝返...

    回覆刪除
  6. 我不會要這個機會,因為過去了的就應該讓它過去。若然我在過去失敗了,遺憾了,我會吸取教訓,讓自己在現在、將來都不再犯錯。因此珍惜現在,創造將來才是真正重要。

    回覆刪除
  7. 如果真的有時間倒流,我也不知會做什麼,因我暫時未遇到一件事是使我很想去改變他的結果。
    所以現在應該不要做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因為如果真2有時間倒流,我怕我會依賴它

    回覆刪除
  8. 如果時間能倒流,我或許不會使用這個機會,因為過去了的過失,就應該汲取教訓,而不是使用這個機會去逃避,因為經過挫折,才會成長

    回覆刪除
  9. 我不會要這個機會,因為過去的便是過去。若然可以改變過去,那我們就不用努力了,反正事情也能在知道結果後再作上改正。就正正因為我在過去失敗過,遺憾了,我才會吸取教訓,令自己改變。因此珍惜現在才是重要。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