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很多人都說,命運由天決定,即使你嘗試去改變什麼,你都敵不過天.但是我卻認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沒有事是絕對的.
首先,一些人認為命運是天決定的,即使在考試的時候,考得多好多壞,都影響不了命運,所以在考試的時候不溫書,當成績表出來的時候,知道自己不合格了,卻說這是命運,即使自己溫書也是這樣的成績.但他們為什麼不想想,如果他們溫書的話,他們有可能不會不合格,也可能會拿到好多分啊!「命運由天決定」這只是一個藉口,來逃避溫書.有一個人,他的志願是做律師,但他會考成績不理想,不可以再升讀,他後來努力地進修,自學,因為他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他沒有放棄,向著目標前進,最後當然當上了律師了.
另外,我看過一些電視,它報導那些不健全,但也可以打籃球的人,我覺得他們很了不起,雖然他們天生是有缺憾,誰說天生有缺憾就不可以打籃球?就不可以像我們正常人一樣生活呢?他們一樣可以改寫自己的人生.
最後,大家看到以上的例子可能還有些不相信,大家不防打開自己的手,看看你的手掌,入面不少有很多很多的線嗎?有人說,有一條是生命線,有一條是愛情線,有一條是事業線,現在,就請大家緊緊地握著自己的手,現在的你不就緊緊地主宰自己的生命,愛情和事業了,這不就是主宰自己的命運嗎?

4 則留言:

  1. 我覺得人是可以改變命運,命運不是一早就注定的,即使你天生就是殘障的,只要你努力不懈,就會做出很多健全人做不到的事。成績不好時,有的學生會再接再厲,有的學生只會逃避。

    回覆刪除
  2. 我應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定要爭取過,努力過後得到的東西才有意義。如果你沒有付出過,得到的東西會覺得不稀罕。我認為人一定要努力,有些人不去嘗試,就認為所有事都是必然的,機會一定會輪到自己,這個想法想十分錯的。

    回覆刪除
  3. 世上跟本不會有命運這回事,未來是由自己創做出來的,人定勝天,沒有人能主宰別人的生命,只有自己才能決定,努力的人未來是一片光明。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認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如果自己也不把事情力求完善、竭盡全力的話。相信你的命運將會糟塌在你自己的手裡。破壞自己將來的命運,前途的人也會是自己!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