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時間.追憶

今天是一月三十一日,是一月的最後一日。時間過得很快,一月又過了,回想這個月發生的事,這個月好像只是考試及派試卷,只得小小的上課天。考試,把同學分成兩組,一是開心,二是傷心。因為成績會影響到同學的情緒。而我,被分了去傷心的組別去。
相信應該有很多位同學跟我一樣,都分去了傷心的組別。成績不理想,被老師責罵後,回家又要被家人連珠發炮地轟炸。身心都受到煎熬。慢慢地對讀書產生一種抗拒,對讀書失去興趣。那麼,上學又有什麼意義?所以他們會選擇逃避,逃避學業的壓力,逃避老師的責罵。我也曾經有這樣想過,但很快就被消除這個念頭。
如何令自己從黑暗中抽離?努力讀書,下一次考好一點,說就容易,但是誰真的可以做得到?我覺得應該跟自己十分友好的朋友傾訴。如果自己真的沒有一位朋友的話,那老師就是第二人選了,我相信老師一定會願意去聆聽我們的說話,所以在這個時候朋友及老師是十分重要的角色。我在週記上寫着同樣的說話,第二天老師便捉着我了解了解。所以,我十分多謝老師,你令我從黑暗中找到一絲曙光,引領我走出黑暗。

1 則留言:

  1. 我認為考試成績是好還是不好已成過去,現在我認為大家應重新開始奮鬥,過去成績好的便應繼續努力,不要驕傲。相反,成績不好的應發奮,在下一次的考試得取好成績,而不是白白地浪費日子......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