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朋友

最近我有一份音樂功課,內容是要作一段故事並選用一些歌曲配合故事情節和發展以制作一個<小電影>,陳老師(即教我們音樂科的老師) 最好用三首或以上的歌曲去制作,因為只有兩首實在太少了.初期創作時真的想不到自己想要什麼題材,我曾有參考一些感人的愛情故事,但卻找不到適合或自己喜歡的,不過重點是我們全組六人都是男生,如果反串或用同性戀作為題材的話一定會令人反感,雖然大導演李安曾因斷背山而得到奧斯卡金像獎,但至少我本人接受不來.

因此我們把故事的大方向偏向其他方面來創作,例如:[親情,友情…….],而最終我決定把故事的大方向定為向友情,當然是兄弟手足般的濃厚的兄弟情,我亦把故事大綱想好了,故事如下:阿正和阿真從小便是一對好朋友,中五會考後兩人二人都未能在原校升中六,不過阿正選擇了重讀中五,等待第二次會考;而呀真則告別校園,踏入社會工作,結果誤交損友,後來更加入黑社會.有一次阿正放學時看見呀真狼狽的在他面前跑過,原來呀真正被一幫黑幫追趕,呀真正跑出馬路,一輛貨車突然從急灣轉入.阿正見狀,不顧一切的撲向呀真並把他推開,阿正卻不幸被車子輾過右手,滿身鮮血.

呀真見狀大為震驚,十分擔心阿正,可是他又怕被黑幫抓住,便不顧阿正而去.其實呀真心內一直也很內疚亦十分擔憂阿正的安全,於是偷偷探望阿正.阿真看見阿正如常讀書及日常生活,本來打算離開卻被阿正發現.阿正不但沒有怪責呀真,更勸喻他不要再與一班黑幫為伍.不過呀真並沒有理會,表示自己已經「冇得救」,二人拉扯間,呀真才發現阿正的右手因被車輾過而要截肢.

呀真深深感受到朋友對他的支持及愛護,認真正的朋友,決定與黑幫劃清界線;同時,呀真被阿正沒有因為失去右手而放棄,反而積極樂觀面對生活,呀真決定重返校園,與阿正一起努力讀書,再接受會考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