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頭號愛人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媽媽,這個名詞在我耳邊很熟悉很悅耳,一直以來母親也是我從沒改變過的頭號愛人。

        我的母親還不到四十歲,但因操勞過度,賅上的皺紋加深了;她本有著一把烏黑油亮的頭髮,但這數年來,鳥黑油亮的頭髮中長出了絲絲的白髮,而且越來越稀疏了。媽媽的樣子很平凡,沒有明星般的肖像,但也足以令我迷戀上。

        我的母親最大的優點,就是她比任何人都節儉。她不像並他媽媽般需要名牌,過著大魚大肉的奢侈生活,只需要平淡而又快樂的生活就好了。她從沒買過新衣裳,身上穿的衣服全都是朋友給她的,一條褲就算破了也要補了又補繼續穿,直至沒有可作修補的才捨得扔掉。她為了節省車費開支,每天戀要花上半小時踏自行車上班下班,不管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每天都能看見她踏著自行車的身影……媽媽,感謝有您在身邊的日子。

        我的母親就像一個"百保袋"。我想的,她會盡量滿足我。她不能給我榮華富貴的生活,但是她總把最好的留給我,自己卻吃鹹魚白菜,穿夏舊的衣裳。媽媽那雙粗糙而又多皮的手,在別人眼中是如此普通,卻能做出許多美味可口,令人回味無窮的食物。媽媽因為自小家境貧困,年幼已出外工作了,因而她的學歷並不高,但我和弟弟從沒有看不起媽媽,因為媽媽雖然沒有愛因斯坦那樣高的智慧,卻時時刻刻教導著我和弟弟許多做人的道理,行走一條正確的人生道路,不至跌倒。媽媽,感謝有您在身邊的日子。

        我的母親就像一個貼心的護士,每次當我生病的時候,她總會無微不至地在我身旁,那怕一個經意地疏忽了我。記得有一次,俄偷偷地在生病期間吃了薯片,媽媽知道後並沒有責罵我,反而溫柔地摸著俄的小腦袋說:"你要乖乖的,待你病好了,我倆才吃這些食物,好嗎?" 淡而無味的白粥,因為是媽媽用了無數愛心煮的,吃上去總是甜甜的,特別好吃,媽媽,感謝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不知不覺暗,我沉浸在母親的愛裡已經接近十年了,我習慣了有媽媽在身邊的日子,假如有天失去了媽媽的無微照顧,叫我的日子該怎麼辦?能多一分一秒與媽媽在一起,這比什麼都重要,媽媽,謝謝您的陪伴,您永遠也是俄的頭號愛人。

7 則留言:

  1. 母親為我們蓋被子,在我們最難過的時候仲在我們身邊,她不離不棄的守護著我們,保護著,但我們又能做什麼去報答她才好呢?

    回覆刪除
  2. 頭號愛人當然跟媽媽脫不了關係,媽媽的愛是那般的偉大…媽媽可以忍受痛苦的把我們生下來﹔媽媽可以睡少很多,為的就是幫我們煮早餐﹔媽媽可以不怕辛勞的一直一直照顧著我們。媽媽已經愛我14年了,我希望她可以少愛我一年,讓我可以多愛她一年。

    回覆刪除
  3. 你說的沒錯,我們的媽媽在任何時候都不會離開我們,在我們生病的時候,在我們失落的時候,在我們開心的時候,她都會和我們在一起,所以我們將來要好好報答他們。

    回覆刪除
  4. 我們的母親的碓是十分愛我們的,想回小時候就會覺得她對我不離不棄,長大後真的不知道如何報答她。雖然不知道但我也會記者你──媽媽。

    回覆刪除
  5. 母親是一棵參天大樹,我們在這的濃蔭下成長,樹上落下一杖甜嫩的果實,使我們得豐富的營養。故此,我們長大後也要將這份恩情銘記在心。

    回覆刪除
  6. 母親雖然一直在我的身邊看顧我,在她能力以內的她也會將最好的東西給我們,可是我的頭號愛人是我的爸爸,雖然他在我年幼的時候,一直都不在我的身邊,在內地工作,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特別喜歡跟爸爸一起的日子,他十分疼愛我和弟弟,他每次回家的時候,縱然他有多累,他也會堅持着跟我們一起玩。我比較之下,我喜歡爸爸多於媽媽,因為我總是覺得媽媽是偏心的,她疼惜弟弟多於疼惜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