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貓對於某些人的印象也許是只會抓人的動物,不討人喜歡,其實貓是有許多性格的。我曾經養過一隻貓,牠不會抓人,但是善變。牠一時很黏人,一時卻對人愛理不理,即使如此,這些性格也使我更喜愛牠。

當我還在幼稚園的時候,我的姨姨所養的貓兒誕下了七隻貓寶寶,我便嚷著也要養一隻,所以她便把其中的一隻貓寶寶送給我。從此我的家裡就多了一名新成員,我們替牠取了新名字--「Angel」。牠擁有黑白色的毛,跟普通的貓兒沒什麼別樣,但是牠的樣兒看起來是多麼的純潔,多麼的討人喜愛!

每天下課後回到家中,牠不會走到門口歡迎我回家,而是總是逍遙自在的躺在沙發上似是睡覺,又似是特意擺個姿勢叫人注意。然而牠確實把我深深的吸引過去,惹人憐愛!可是牠經常性地不理睬我,自顧自的,不肯理會我。然而牠也有貼身的時候,當我做家課時,牠會走到我的桌上靜靜的坐著看我做家課,使我的沉重壓力頓然消失,因那時的我心中有著一個信念,就是:即使再有多困難的題目,只要我能趕快完成,就可以立刻跟牠玩耍。

與Angel一起玩樂的日子實在十分快樂,我最愛跟牠玩的是捉迷藏,在家中跑個不停,卻從不感到疲倦。有一次牠竟撞破了家中的站立式燈座,弄得地上滿是玻璃碎片,更使姐姐的腳給割傷了,媽媽非常憤怒,不住的罵牠。牠立刻躲進小椅子下,以為沒有人會發現牠,豈知牠聰明一時,竟露出了長長的尾巴被我們發現,之後牠繞著姐姐的周圍,不斷的用頭來磨蹭姐姐的腿,撒嬌似的,也叫人不忍心再痛斥下去。

不久後媽媽懷有弟弟,因害怕貓會對胎兒有壞處,便把牠送回姨姨家裡,我與Angel的那段快樂時光終於要結束。還記得送走牠的那晚我不斷地哭泣,憶起以往每串片段,實在很是不捨得,雖然偶爾可以到姨姨的家裡探望牠,可我真是多麼的想時間停頓,永遠與Angel生活在一起,共渡天倫!此事事隔已有八年之久,但是那些零碎的回憶仍舊在我腦海回蕩,並且直到今天,我最愛的動物依然是貓!

3 則留言:

  1. 研研,你和angel相處的日子雖然不多,但卻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喔。
    雖然我不是很鍾愛小貓,但我表哥恰好跟我相反,每次當我到他家時,有些會跑到不知那去,但有些則向自己撒嬌,逗你和牠玩耍,不由自覺地認為牠們都蠻可愛呢!
    牠們有牠們的性格,人也絕對是。所以從養貓也可以學會怎樣對待別人,對待同學、家人的態度等等。

    回覆刪除
  2. 其實家中有寵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來的
    我一直也很想像一隻狗 可是我爸爸卻不許我養
    真羨慕你可以養寵物

    回覆刪除
  3.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雖然你現在和Angel分開了,但是我相信你永遠也不會忘記與Angel相處的日子,縱使彼此分開了,回憶依舊是歷久不衰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