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二)

  正當明軒不知所措之際,禮堂的門竟從內裡推出來。明軒害怕得不敢用雙眼去看個究竟,直至聽到一把聲音說:「明軒,明軒,是我啊!你在做甚麼?」 
  明軒覺得這把聲音很熟悉,所以抬頭一望,看見原來是俊朗在他面前,此時,他才鬆了一口氣。直至明軒平伏了心情後,俊軒才問他過剛才發生過甚麼事。「為什麼你會坐在門口的旁邊?還那麼害怕?」 「剛才我聽到一樓傳來一陣打破花瓶的聲音,然後...」明軒低聲地說。 「然後什樣?快回答我!」俊朗緊張地問。 「然後我便用對講機聯絡你,怎料...怎料你沒有回應!」 「原來如此,因為的的對講機電量不足,所以只能收到你的說話,但卻不能作回應。那...那你為什麼會坐在門的旁邊呢?」俊朗說。 「我...我因為太害怕,種種的巧合令我不知所措,所以只好坐著,不敢抬頭」明軒害怕地說道。 「我收到你的說話後,已經立刻趕到禮堂找你,但禮堂內找不到你,所以估計到你會在門外...」俊朗說。 「那你為什麼會從禮堂內走出來?」明宰說。 「那是因為我從禮堂的側門進入。」俊朗說。 「好,所有的疑團已經解開,那可以繼續探險啦!」俊朗說。 「不,不,不,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像打破花瓶的聲音是怎樣來?」明軒問。 「什麼? 我從來沒有聽過...」俊朗疑惑地說。 說到這,兩人都開始感到害怕,但是俊朗還裝大膽說:「我們就上去探索一下吧!」 聽到俊朗這樣的說,明軒就答應了。
  他們沿著走廊,走到樓梯口。吸收過剛才的教訓,他們決定一拼行動。他們先後到了一樓和二樓探索。來到二樓的時候,他們聽到一些腳步聲由前方傳來,原本他們以為這是自己腳步聲的回音,但是他們一邊走,腳步聲就愈大。
  突然,他們聽到又有花瓶打破的聲音,他們也被這巨響嚇傻了,互相凝視著,好像問對方是能否聽見那聲音。而他們向對方點頭示意。正當他們徬徨之際,明軒的手機響起,手機的鈴聲把他們喚醒。明軒看看來電顯示,原來是他母親致電給他,他並沒有接過電話,因為他知道媽媽一定是催趕他快回家。 明軒看看手錶,原來快要六時了,他們已逗留了接近三小時,他清楚如果再不離開,回家後一定會給媽媽罵。 「俊朗,時候不早了,我們還是要回頭走吧!」 聽到這句話,二人二話不說,一直向樓梯跑去。
  他們一直跑,跑到大閘的時候,大閘竟然關上了。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