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

秋風又起,霏霏扯下頁頁挹郁,理不完飄不斷。用時間撐起一把青春的傘,獨步雨中,感慨著分分秒秒的流逝。

“要是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那該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這是海倫·凱勒對人生的感慨和對光明的渴望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而她可是一位聾啞人啊!

蘇軾曰:“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

人生苦短!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般永遠奔騰洶涌,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所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那麼的有限,那麼的寶貴。

海倫非常珍惜時間,有一顆堅定信念的心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爭分奪秒地認真學習。如今,她并不奢侈,只需要三天的光明來看看這世界,只需要三天的光明來學習她需要的知識。而想想我們,若有3年、30年都未必能有她的成就。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更珍惜擁有自身的優越條件呢?

海倫呀,我為以前浪費過的時間而道歉;為曾經流逝於眼前的青春而懺悔。

從此,我的生活一天不是24小時,而是86400秒。從現在起。抓緊每分每秒,相信這一秒的努力能換來下一秒的奇跡。

2 則留言:

  1. 我亦有聽聞過海倫的事跡,我十分佩服她,她那不屈不撓、堅毅不屈的精神,真是很值得我們去借鏡。試想想一個聾啞人士也能有如此的成就,有決心去完成自己的心願。可是我們呢?我們是一個健全的人,絕對應該盡自己能力去做事,不比他們遜色。

    回覆刪除
  2. 人的生命的確十分短暫,來得怏,去得快,亦因如此,我們要更珍惜我們的一分一秒,我們也許不知何時會死亡,但我認為文中的一句用得很恰當,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這句話我認為應該常掛在心中,時時刻刻都記著,我們的生命不會很長,要好好用盡每天的86400秒。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