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精英?普通人?

2010年,一個美夢的開始,也是學生惡夢的開始。美好的是又快到新年了,可以有一筆零用錢去買自已喜歡的東西。惡夢的是又快到考試了。我每天也花上不少的時間去做功課、溫書。溫書才去打籃球,令到節日都沒什麼氣氛,個個呆在家中溫習,沒有了玩的念頭。這樣也好的,代表著大家也緊張自已的學業,不會放棄進步的目標。
今個假期,我看到我不少的好友也開始發奮了,上年對學業沒什麼期望的,也開始對自已有所期望,希望自已拿比往年好的名次。而我…哈,之前還沒什麼目標,也就因而被那班發奮的同學淘汰出八十名以外。正正因為那班同學,我得到了啟發,我也要發奮了,雖然就遲了一點,但起碼也有努力過。
中二以後,個個同學也會走來同我說:「你是否作弊了?你那有那麼厲害!」我只能說,我沒做一些作弊的事,我只是有家中溫了書而你們不知。有位好友更說笑的對我說:「當初見你傻傻的才跟做朋友,想不到你那麼厲害!」我的樣子並不代表我的成積呢! 漸漸地成績好好像是必然的,但到今年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種瓜得瓜,上年成績好是因為我付出的比人多,並不是因為什麼。今年的單元測驗對自已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之前以為精英是指聰明的人,今年的事我終於明白,精英叫精英並不是他們有什麼的天俯,而是他們努力的比人多,每天用心溫習,那便是精英了!有時你會想,我每天也有溫啊,為什麼我不是精英?那便是有沒有用心了!用心溫半小時,比你沒心溫1小時多。分別就在於這裡。
看完這編文後,大家想想自已的心是在溫書上,還是有遊戲機或是出街上呢? 精英還是普通學生,便是在這一線之間的思想。思想改變你的一生!

7 則留言:

  1. 要付出才會有收獲,要得到好成績就要溫書。現在辛苦一點在享受成果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都努力是沒有白費。玩樂可以什麼時候都得,但是溫書是首要做的事。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沒有學生喜歡考試.因為考試所帶來的壓力是不可想像,有些時候就連曾經當過學生的老師也不會知道.學生想向不同的人傾訴,但不同的人所得出的結論都是:「分配好時間,加油!」,這令我們十分無奈,不想再跟其他人傾訴......

    回覆刪除
  3. 當然,學生溫習是基本的責任,但我們常會被其他物質誘惑而忘了溫習,一個人的耐力和意志力很重要,我想我們只要捱一捱就必定要有好收獲(:

    回覆刪除
  4. 滴水穿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是啊、凡事不能只看表面。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很明白好的成績絕對不可能是沒有任何付出就能得來的。就算是天才,只有自身的天生才能,但缺乏后天的學習,他的將來也不可能是很成功的,古代的方仲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雖然天生聰明,2歲就會寫詩寫字、而且是在完全沒接觸過書本的情況下做到的,但他的父親貪戀一時的榮耀,帶仲永到處炫耀,不讓他學習,到最后仲永變成了一個普通人。
    因此、這告訴了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后天教育是十分重要的。

    回覆刪除
  5. 目標和效率,對於成功是很重要的,最怕就是沒有目標了。之前聽聞過大地震有過超過一個星期還生還的人,在被搶救出時他微笑著說:“我出來了。”之後他緩緩閉上了眼睛,是意念目標使他支撑了這麼久,可是也是因為失去目標他離開了。這件事讓我看出有目標再去奮鬥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回覆刪除
  6. 我也相信由普通人去到得到精英的外號,當中想必付出了不少的時間和努力。
    所得到的成果則是看你付出了多少,但無論結果好壞,我認為只要有盡力便行了,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

    回覆刪除
  7. 我相信普通人去到得到精英的外號,當中肯定要付出了很多的時間和努力。但在得到精英的外號時,其實也定必要更加努力,去維持精英的外號。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