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賴床

每天我們都從溫暖的被窩中緩緩鑽出來,我們常常甚至不願起來,想舒服地躺在床上一輩子。有些人更可能因為為了那舒適的感覺而不上班或是上學,而荒廢了那些其實很有用的時間。那一點點的時間,我們可以多溫習幾個生字、多吃一個麫包、多看一集綜藝節目、多看幾頁小說……
我常常都有賴床的壞習慣。每到周未的時候,即使我有時候在八點多的時候就已經起來了,我還是不到十一、二點都不會起來。也因此我媽常為了這事把我罵個體無完膚,然後就狠狠的把我從床上揪了出來。
每次當她把我從被窩揪出來後,我的耳朵都會再被嘮叨著一些我常常聽到的大道理。不過,隨著年和月的增加,我也不再是當年可愛又有點叛逆的小孩子了,而一些我媽用來罵我的金句我也逐漸去思考分析了。
其中一句我認為很有道理的是:從起床這件事就看出一個人將來到底是不是一個成功的人。
這句話很有道理對嗎?肯定是的。如果你肯不再賴床,早一點起來,那怕是多一分鐘,你都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每一個人類一生中花在床上的時間大約是三分之一,佔的比例相當的高,換句話說,我們每天只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去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正因為如此,我們更加應該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如果我們能爭取多一點的時間去溫習我們的課業,我們的學業就會有進步。當我們比別人有多一點的時間,我們就會比別人優秀多一點,自然將來也會比那些常常賴床的人的人生相對也較成功。
其實不管我說的對不對,只要你在起床的這一件事情上也可以這麼有恆心,不再留戀於溫暖舒適的窩子裏,我相信你將來的人生不會太堪苛。

1 則留言:

  1. 其實,賴床不完全是一個壞習慣。我記得曾經有一本書,說如果每天都能賴床三分鐘,那就好了。因為當你醒後,你可以想到很多東西,可以想到自己今天要做的事情,為自己在新的一天訂立一個新的目標。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