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壓力(上)

深夜裏,寒風一陣陣吹過我的身邊。我獨自坐在一個角落,望向一片黑漆漆的天空,腦海不停地轉動,不停出現數不盡的問號,問號內含有不同的壓力,壓力更令我迷失了方向……

一個一個問號如層層疊一樣,不斷增加,好像一個大石在我的頭上,令我差點喘不過氣。彷彿逼使我墮進了一個迷宫裏,四周一漆黑,不見一個人影。我獨自一人,帶著沉重的壓力尋找出口。以前,我覺得走出迷宫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轉睇間就走到了出口。但是現在,我總覺得我自己提不起勁去尋找出口,在我眼前的路很長很長,好像幾輩子也走不到盡頭似的!我,我終於沒有力氣再向前行,我坐在一個空虛的路上,我很想自己冷靜一會兒。

頓時,學業的壓力、心理的壓力和晢學的壓力等,無數的壓力又再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感到很辛苦、很無助。我討厭壓力,更討厭自己有無數的壓力。因為我認為壓力是會令到自己不安的,壓力全部源自於不如意的事件,壓力是對自己有害的。

「小鳥,如一位飛機師。能夠自由自在地、無憂無慮地在天空飛翔 ;小鳥,像一位歌手。能夠無拘無束地、快快樂樂地歌唱。」我很想變成一隻小鳥,因為小鳥帶給我一種沒有壓力的感覺,不過剛才只是空想,如果能夠實現便好了。空想過後,那一種沉重的壓力又回來了,壓力再一次令我迷失了方向。

在刹那間,我眼前突然出現一道光茫,我被那光茫深深地吸引著,那光茫帶給我一種希望,希望成為一種推動力,帶領我向著那光茫的方向向前行。在一路上,我抱著一種疑惑的心情向前走,很想知道光茫的源頭。當我愈來愈漸近光茫的所在之處,亦是迷宫的出口。

「我看見……」\

待續.....................

4 則留言:

  1.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小鳥又有什麼可能會沒有壓力呢?沒有壓力的,只會出現在沒有生命的東西上,問題這迷官是必需要面對的,當是一個迷官,不如當是一個遊戲,解決後總有滿足感作為安慰獎,不過遊戲玩久了,偶然也需要停下休息一會。

    回覆刪除
  2. 人會不斷地成長同樣地要面對的壓力都會一直增加,因為人在成長的階段會學懂如何去處理壓力的。在迷宮中迷了路或者沒有了力氣的時候請你靜下來聽一聰周圍的聲音,你會聽到你朋友們的打氣聲。聽聽,他們都在默默的伴著你走,你要知道,你不是自己一個人去完成迷宮的,在你身邊永遠都會有一大埋好朋友為你打氣。要堅持下去,晝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彩虹吧!!

    回覆刪除
  3. 適當的壓力可推動人們工作,增加工作效率,但是過量的壓力會使人喘不過來。每人也會有壓力,我也不例外,當我有壓力時我會告訴朋友,一起分擔,壓力便漸漸減少。

    回覆刪除
  4. 壓力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自己給予自己的。當你對學業太過注重的時候,壓力就會因自己而生,適當的壓力固然是一件好事,但壓力太大時就可能會造成一些反效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