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勾魂2

「咇……」「商晧基病人,十一時十一分宣佈死亡。」
「不會的,我丈夫還年輕,他還有我和女兒。他不會離開我們的。」妻子和女兒在流涕痛哭。
「唏!怎麼了?別鬧了,我還沒有死呢!」
當我想撫摸美麗的妻子的臉時,我的手竟從她的頭穿過去。不可能,我該不會死掉吧?我一定是在做夢!正當我嘗試讓妻子知道我的存在,她倆離我愈來愈遠。不一會她們的身影已消失在我的眼中,而我則漸漸被黑暗吞噬了。眼前一黑,我已經不醒人事了。
「呀!」一聲劃破長空的尖叫聲就在耳邊傳來。我把眼睛睜開,感到背後有一種涼涼的寒意。打了個冷顫,我感到更清醒。
我到底在哪呢?我緩緩地站起來,發現我身處一間古舊的屋子中。奇怪的是古舊的屋子卻是一塵不染和空無一物。不過剛剛是誰尖叫呢?離開了我身處的古宅。我站在宅門前回頭一看才發現這是一幢電視劇裡中國古式的宅院,大門直通古宅的大廳。忽然,有一個黑影在大廳掠過。我再瞪大眼睛仔細看大廳,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鬼怪出現我的面前嚇我一跳。我想我看錯了吧!
我走出古宅,在荒蕪的街道上看不到任何人。前面有一座石牌坊,我走過一團白霧,穿過石牌坊。繁榮的景象出現在眼前,有不少人在「遊走」。不,應該飄才對。我上前向一個老伯伯問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佢緩慢地轉過頭來,目無表情,而且他面帶灰色。「年輕人,初下來報到吧?嘰嘰嘰嘰……」一個個字從他口中吐出來,他更怪異地向我大笑。我疑惑地看著他,他突然停止怪笑,把頭別過去。這時我才發現白森森的頭骨露了出來,中間凹陷下去,他的腦袋正在抖動。我連滾帶爬的後退了幾步,想要離得遠遠的。我驚恐地慘叫:「呀!這……是…嘩!」就在我的慘叫後,街上鴉雀無聲。我四處張望,全部人都盯著我看,一個個淩厲的眼神都注視在我的身上。更可怕的是他們的臉都是腐爛掉的皮膚。他們漸漸的逼近我,好像要把我吃掉一樣。這時,那個老伯伯的怪笑又在耳邊響起了。「呀!」我感到很辛苦,頭痛欲裂……

待續…….

2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給了我一種陰濕恐怖的感覺,希望看完不會發惡夢吧。不過,我有個疑問,人死時真的會看到黑白無常和下地獄嗎?

    回覆刪除
  2. 對於關同學的疑問,我想作出回應。其實會否看到我也不知道。也許信仰會影響我們所看到的。一些信奉天主或基督的人,相信人死後會上天堂,他們或一些說死後會看見一道白光或一道白色的門。有一些曾經歷瀕死狀態的人說他們看到一道白光或一道白色的門,但有人告訴他不要走進去,後來就醒過來了。也有人在歷瀕死狀態的人說會靈魂出竅,並看見自己在手術床上呢!更人認為人死後會變成虛無一物。人死時真的會看到黑白無常和下地獄這問題我也難以解答。除非我曾經歷過死亡,不然我回答不了你。不過你可以在網絡上搜查有關資料,或你可能等待你死的時候,答案就你眼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