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吸收教訓,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

「咯咯咯……」班主任的腳步聲愈來愈大聲了,她進來的第一句便說:「各位同學,今天終於派成績表了!」本來嘈吵的班房頃時鴉雀無聲,大家都懷著不同的心情看著老師手上的成績表.
「一號,二號…」老師順著人數來叫同學出去取回自己的成績表,突然,老師停了停,說:「現在,我們一起恭喜旋曉潔同學獲得我們班第一名和全級第一…」我們都為她而高興,拍掌聲此起波落,當然有喜一定會有悲,在我兩個朋友中,她們都在這次失手,還趺出了80名以內,有一個覺得自己在這次的測試沒有盡力,有一個覺得自己已盡了力,但考不到好成績.
其實我覺得,她們不應介懷今次的成績,在整個學期裹,她還有三次機會,只要在往後的三次機會裹,發揮好自己應有的水準,我相信一定會回升之前的水平,而且,也可以向好的方面去想,現在失手好過在往後重要的考試失手,對嗎?.
常言道: 「失敗是成功之母」,當你經歷一次失敗,你才會明白自己在那裡錯,正如讀書一樣,當你面對過成績未如理想,你下次就會比從前更比心機,你才會發現問題所在,可能是因為不夠努力,可能是因為用錯方法來溫書,可能是因為把握不到重點,其實你只要下一次不要再犯同一樣的事就行了.有一件活生生的例子發生在我身上,在中二的第一次測驗,我的英文科失手了,分數不合格,我像好多人一樣初初都想放棄這一科,但我就是因為這一句而振作,找出問題,原來是因為我的作文不行,最後我對症下藥,努力操好作文,到了下一次考試,還拿到意想不到的分數呢,所以「失敗是成功之母」不是空談的.所以我們應「吸收教訓,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

3 則留言:

  1. 一次的失敗算得是什麼呢?懂得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才能令失敗變得有意義,我們的一生中,怎可能永遠是一帆風順呢?不錯的,作者說到「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在失敗中,我們才知道日後要怎樣取得成功,我也有一句座右銘,就是「今次的失敗,代表下次的成功」,這樣,我才能往自己的目標進發。

    回覆刪除
  2. 我們在失敗中學習,吸取經驗,不要再犯。但是這句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很多人在一次的失敗中不能重新站起來,一直逃避,不再面對它,所以有很多的機會在他們的身邊不斷走了,因此我們不要因一次的失敗,而去放棄下一次的成功。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也有跌倒的時候,但他們有時會站不起來,停留在那一個失敗的時刻,但正如作者所說的「吸收教訓,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不要停留在那時刻,應堅強面對,不要氣餒。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