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好奇



有沒有什麼事物令你感到十分好奇的呢?也許你們感到好奇的是一些比較大眾化的東西.但我認為我自己對一樣特別的東西好奇,不論是從小時候到現在也好,我對他的好奇也風雨不改.這就是一套的外國兒童節目---『天線得得b』.
從小開始,我就對它十分感好奇.直到最近我在放置洋娃娃的櫃子中,找到那四個角色的造型娃娃,就再一次勾起我對節目的好奇.縱使節目的年齡再不合適也好,我也對它十分好奇.
不知道大家清不清楚『天線得得b』這個節目呢?而我印象最深刻和最感好奇的,就是那個「得得樂園」和得得b的屋子.整個「得得樂園」都是由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而組成,而在不同的部份也有一些可愛的小白兔、花和不可或缺的風車.而我小時候最好奇的就是世界上真的有最麼大和漂亮的地方嗎?而現在就是它的錄影廠真的有那麼大嗎?雖然現在也不可以找出真正的答案,但可以見得,我所好奇的已經有所改變,變得比較成熟.他們的屋子是一所千奇百怪的一所屋子,每次在節目開始的時候,角色們都會在屋頂的洞中出來,而你又知不知道他們是怎樣到達的呢?答案就是他們由屋內的滑梯.最初當我得知這事情時,相信你和我也更加感到好奇:「滑梯不是只可以向下滑嗎?怎可能會向上滑呢?」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答案就正正是只要他們躺在滑梯時,他們便會自動滑了上去!當然在屋內還有更多的奇怪事,不知道你有沒有對它產生好奇呢?
『天線得得b』只是一個其中一個例子,在世界上有更多令人好奇的事物.只不過是我們有沒有心去滿足好奇,還是不求甚解,只是待時間把一個又一個的好奇帶走呢?
好奇能令我們擴闊視野.
好奇能測試我們的求知欲.
好奇能令我們的經驗更豐富 .
好奇,帶給我們的有多少,就要看我們想帶走多少.

4 則留言:

  1. 好奇心是人類不可或缺的要素,亦是人類與其他動物的其中一個顯著分別。好奇心也是使人類進步的關建,很多重要的發明,也都是科學家為了滿足好奇心而衍生的產物,因此,人類必須懷著好奇心生活。

    回覆刪除
  2. 好奇心,我相信這是每一個人也有的。如果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沒有好奇心,那麼就沒有人發明一些新的物件,也就不會有發明家。

    回覆刪除
  3. 沒錯,我十分同意你的說法,因為人類其中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好奇心比很多動物都,較為大,可能就是因為好奇心,令到我們的科技得以進步,當然,好奇心太多最後其實不是太好,反倒可能會引起不幸

    回覆刪除
  4. 沒錯,好奇心就是推動科技進步的其中一個要素,但是在另一方面,好奇心亦可能會引起不幸,不知道你有否聽過潘多拉盒子的故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