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豐碩的果實

春天,百花爭艷,春意盎然。朱熹高興了——“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夏天,蒼翠欲滴,生機勃勃。楊萬里高興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秋天,秋意綿綿,果實累累。孟浩然高興了——“秋煙薄暮起,興是清新發。”
冬天,白雪皚皚,詩情畫意。岑參高興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勞技,參加勞動,學習技術,我們高興了!

短短一周時間里,我們可以說是飽經風霜,嘗遍酸甜苦辣呀!付出總是有回報的。勞技不僅陶冶了我們的情操,還給予了我們豐碩的果實!

“做一朵花,送給人家。”此時,興高采烈的我們已坐在“絲網花”教室里。一開始,焦老師把絲網花手工給我們介紹得絲絲入扣,娓娓動聽。這不是紙上談兵,天花亂墜的,做出來的成品可真是曇花一現,嘆為觀止呀!

材料僅有簡簡單單的幾根鐵絲,一條絲網和裁剪工具。在老師手中長出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花兒,鉆出一片片青翠欲滴的葉子,飛出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那樣美麗,那樣脫俗。如春日細雨潤于無聲,如秋夜之明月皎潔而空靈!

萬事開頭難。我們可真是四體不勤,五谷不分呢!後來,經過老師耐心教導,我們虛心受教。一步步地繞圈、網絲、組裝、造型之後,一朵朵阿娜多姿的玫瑰從我們手中陸續誕生!

大家拿著自己的作品,愛不釋手,心中比吃了蜜糖還甜,都笑開了花……

勞技,充滿了咖啡——一杯融合著苦澀和甘甜的咖啡。勞動,貯滿了美酒——一樽濃郁而芳醇的美酒。收獲,傾注了清泉——一股清冽而馨香的清泉。

千絲萬縷,匯成了海,像咖啡,苦澀又甘甜;如美酒,濃烈而又芳醇;似清泉,清冽并且馨香。收獲了豐碩的果實,喜悅之情在心中久久回蕩,回蕩……

8 則留言:

  1. 用心感受一下這個世界的一花一草,一人一樹.
    您會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美!美得讓人心動.
    我們總要學會細心留意觀察.讓美景印在我們心上.

    回覆刪除
  2. 葉思你的文章與我們的一併下來,我們的立刻相形見朏。證明要寫得一手好文,確要經過多年的磨煉,語文知識是要靠累積得來的。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數過了,葉思你的文章竟然可以每一行都最小有一個或以上的四字成語,如哈成說的一樣,你的文章與我們的一併下來,我們的立刻相形見朏。

    回覆刪除
  4. 請恕我的笨拙,我不太明白你的文章,我了解到的是勞動過後,欣賞自己的結晶,會得到十分大的欣慰,這是否你的文章重點?

    回覆刪除
  5. 其實不論任何事,成功感都會在成功後,在心中出現。但一定不可沾沾自喜,要繼續努力,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要得到回報,首先就要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那麼當你完成那件事後,無論是做得好還是壞,你也會感到無比滿足。

    回覆刪除
  7. 哈同學、我覺得你們似乎夸張了點點、因為其實我們都是普通人、都在接受著教育、我相信不久後大家的作文水平都能提高、成績好壞只在學與不學。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8. 四季豐收的果實是得于自然界的演變規律,我們要好好去珍惜。我看完這篇文章,我想得卻不是我們應該用雙手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豐碩果實,而是好好珍惜自然界的寶藏,別再去破壞它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