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學界籃球比賽(4)

第四節開始了,我們隊的球員都顯露疲態了。大家都喘着氣,但為了以全勝的姿態進入淘汰賽階段,那怕前面是怖滿荊棘,我們都要齊心闖過去。球證宣佈第四節要開始。我們隊先防守,為了達成目標,我們必要力保不失。對方控球至半場時,我們立即上前緊逼,連絲毫的機會都不給予對方。只要是有傳球的意慾,我們都立刻封堵對方。可惜,鋒偶一不慎,令對手有機會接球走籃,但鋒和傑皆跳起封阻,彷彿變成掉入漁網,不能起手,還被吹罰持球走步。

到我們進攻了,徐偉控着球,但各人都被死盯,想傳球但不行。時間一秒一秒過去,進攻時間只剩下十秒左右,徐偉決定各人突破,所叫傑作一個單擋,徐偉見籃底下各人都拉出至三分線,籃底正處於真空,便一個假晃,再加速突破,但對手的橫移防守步能跟上徐偉。徐偉把球上拋,場上沒有人知道他的用意,但傑卻立刻快跑,躍起─一個空中「拆你屋」入球。入球後,場邊觀眾掌聲如雷,這球顯出大家的合拍性,眼看進攻時間完結,但都能製造入球。

到我們防守了,大家都在咬緊牙關挺下去,絲毫不敢鬆懈,因為對方從後趕上的機會還是有的。對方控球到三分線時,假裝起手,徐偉被騙,跳起想封阻,對手才跳到徐偉的身摶得犯規。射三球罰球,三球全進,追至二十一比十二。其後一次進攻,由射手民控著球,他強行切入上籃,可惜不進。「呀!」射手民倒在地上,狀甚痛苦,抱著腳踝。球證立刻吹揨比賽,眾人立刻走到射手民身旁,詢問他的情況。原來他剛才上籃後失平衡,下地時扭傷腳腕。教練示要換人,志出場入替射手民。

志是一個今年才加入籃球隊的成員,起初是因為被罰才加入,但慢慢對籃球產生興趣,而且進步神速,三分球的準繩度只是略遜於射手民。曾經有過連續入十六球三分的記錄,但後來被射手民以十七球打破記錄,因而心心不忿。今天終迎來機會了。徐偉一傳,志想也不想便起手射三分球,穿針,領先二十四比十二……

3 則留言:

  1. 我自問不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甚至可以說是討厭。但我不討厭做一個觀眾,見證著比賽的一分一秒。
    從你的文章中,我大約能感受到比賽的氣氛是緊張刺激的,有機會我都想親身到場看一下你們的比賽吧!我知道你們比賽前有過不少的訓練,流過不少的汗水。我期待你下一次的比賽啊!還有文章,我可要知道比賽的結果。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的場面描寫,刻畫得還算細緻,較能讓人體會到文章中比賽的激烈場景。但是我對於籃球是還無認識,所以有很多地方未能明白你所表達的意思。但是如果能讓這篇文章寫得更加通俗易懂,應該就會更好了。

    回覆刪除
  3. 終於到我出場啦!哈哈...真實的偉好像不容易被人騙呢!你把整個球場的畫面也能清晰的表達出。令氣氛比之前的幾編越來越緊張了。我十分期待你下一編的文章!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