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社會的風氣

在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一則可怕的新聞,當中提及河南的一名小六的少女在試場準備考試時突然肚痛,入院後竟然發現她誕下一個女嬰,而最令我感到震驚的是,這個小女孩只是就讀六年級,最多也只有11、12歲,我認為這樣小就進行性行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而她的母親也不層盡過做母親的應該要付的責任,竟然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子女在社交、身心等的情況,也不了解她和對她作出適當的管教,以致她日後誤交損友,最後做出這些不道德的事情。



不過,其實現在青少年對於性態度愈來愈開放的原因,我認為跟互聯網在這十幾年來的急速發展有很大的關係,因為現時互聯網的資訊發達,也十分容易使用,若果他們有心要搜尋這一類資訊,也是「易過借火」的事,只要用滑鼠按一按,就可以了。令到很多人也因此很方便地看到這些不良資訊。而且現在電腦的價格已經十分大眾化,一、二千元也可以買得到,但家長往往不懂得操作和利用電腦,所以也不懂得安裝一些防護軟件,以防止子女接收或看到這些不良資訊。

不過,我認為國家的教育部門也應在策劃教育政策時提供更多有關這方面的教育,令小孩從小就對性觀念抱住正確和正面的態度,以免以後行差踏錯。這樣就可以令社會有良好的風氣。

16 則留言:

  1. 你說的沒錯,怎麼一個小學生能肆無忌憚進行性行為,對事件的後果,自己的前途,家人的感受都沒考慮在當中。但家長也應該灌輸正確的性知識給小孩。

    回覆刪除
  2. 如果真的是這麼簡單有多好,但是現在的年青人開口是錢閉嘴也是錢。想與我聊一聊,行,一分鐘一百元。有錢叫我做什麼也行,沒錢給,沒有話題了。現在的社會.......
    哈哈......教小孩......給錢........唉.......

    回覆刪除
  3. 看到作者所寫的第一段
    我嚇呆了 竟然一個是小六的學生誕下嬰兒
    感覺現在的媽媽的年齡愈降愈低
    我認為是這種情況好嚴重 是應該好好管制的

    回覆刪除
  4. 在我們說到這類話題時,通常都會認為是家庭和互聯網,甚至是教育部門的錯。但有沒有想過,其實和中國人的文化有很大的關系。以美國為例,她會在小孩時代就教育他們正確和正面的性觀念;但中國人很少明白地和子女說這方面的話題,相信大家的父母大都是這樣。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雖然充滿色情資訊,但很少同類事件,值得借鏡。

    回覆刪除
  5. 這種事情的發生印證了社會風氣差的問題出現在我們的社區。若然一個地方的政府做好教育,灌輸一套正確的性觀念給下一代,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回覆刪除
  6. 一名小六的少女竟然誕下一個女嬰確實是令人感到很震驚,現在因為互聯網的普及是其中一個導致到青少年輕易接觸到關於性的東西,令他們對性態度愈來愈開放。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小孩對社會的看法是「人有我有,人幹甚麼我也要幹」。他們根本不懂愛惜自己的身軀。雖然政府也有到學校宣傳、進行講座,但是就算有正確的觀念也好,他們仍要堅持,我們也無動於衷。

    回覆刪除
  8. 我自己對於此新聞,認為那少女及她父母親也要背上一定的責任,不可逃避,要正視。同時女嬰的出生,也是為現在的青少年和家長,不要忽略事情的嚴重性。

    回覆刪除
  9. 我很認同你的看法,現今的社會中竟然有小學生誕下女嬰,青少年對性的態度變得開放,而且現今科技愈來愈先進,令到他們輕易接觸到錯的性性觀。

    回覆刪除
  10. 現在的科技愈來愈先進,可是學校又沒有傳遞給小學生正確的性態度和知識,令他們有不好的觀念,所以應該要由學校做起!

    回覆刪除
  11. 一名小六的少女誕下女嬰實是令人感到震驚。早前電視劇《十四歲的媽媽》已經令人深感震驚,這次的主角更是十二歲的小學生,真是不能接受。政府也應加強學生的性教育了。

    回覆刪除
  12. 這一則新聞真是十分可怕,小六就生下小孩。這事反映出中國政府應加強學生對「性」的觀念,避免人們再發生同類的事件。

    回覆刪除
  13. 現在有些人愈來愈開放,對’性’不太注重。希望能加強在後果方面的宣傳,使他們明白’性’的問題。

    回覆刪除
  14. 看到一個小六學生就誕下嬰兒實在可怕,而且難以想像,我也認為互聯網是令學生容易得到不良知識,而且誤交損友。所以,我認為政府應該多作宣傳。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最為鎮驚的是那名小六女生的肚子變大了,竟然沒人發覺。都是社會的錯,令那無辜的女嬰兒要在一個不完整及遭人白眼的家庭裡成長,只能希望她會好好奮鬥,擺脫人家的歧視。

    回覆刪除
  16. 我認為這些問題是各方面都需負上責任的。社會,家人,個人都有責任。社會要推行性教育計劃,家人亦應該教導自己的兒女,個人也應該潔身自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