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忍,就是成功之道

這個星期,我學識了忍。
這個星期我的皮膚上有些毛痛,起了一點點的紅點。我問家人這是什麼,他們說「風難」。我當然不知道它們是什麼,只知道他們十分癢,有如千萬隻螞蟻在我的皮膚上咬一樣癢。我又不可以抓癢它們,因為我一抓它們,它們就會發大,會擴散到其他地方。十分癢,但我又不能抓它們,這是可等的折磨呢!所以我一直忍住,我知道我忍,它們就不會擴散,所以我不抓。自然地,我已經全癒了。

我學識了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面對着很多人,例如稱兄道弟的朋友,亦師亦友的老師,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流連忘返的不良分子……我們每天都會一定與人爭執,但是我們不識得忍,那就只會將局面抄得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忍是十分重要的。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都佔了一定的位置。因為有了忍,我們的人際關係也會好,就如一位馬xx,他就是不懂得忍,在班中到處撩起火種,做成「犯眾憎」的罰行。其實他如果懂得忍,做事前想過才做,我想他也是一個可愛的小熊熊@@’’’

忍是由一個心跟一個刃做成的一個字。心字上面一把刀,就是將這把會做成傷亡的刀放在心中。「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是我做人的座右銘。某當我做錯事,跟朋友吵架,每當我一想起這句說話,我就會忍耐,凡事讓一步,則必有無限生機

9 則留言:

  1. 字數不足,請重作。
    對,我是不懂忍。特別要忍你。還有,有些事要說便說,馬子雄就馬子雄。請不要指桑罵槐。

    回覆刪除
  2. 你看你看...又是一個不懂得忍的例子。請不要對號入座。不過如果你覺得自己是以上所提及到的「犯眾憎」,請你好好檢討一下自己。順帶一提,我沒有說你。

    回覆刪除
  3. 我也說過,我不會去忍我不想忍的東西,即是你。在班中,只有一位馬XX。你不說我說誰?還有,我不懂忍這事,人盡皆知。還有,如果你不是指桑罵槐,我想我也不會有如此反應。

    回覆刪除
  4. 我想說温詠傑他只說了馬xx在班中忍不住去四處弄起火頭,但沒有說温詠傑班中的馬xx在班中忍不住去四處弄起火頭。從此可見温詠傑可以說自己在別的學校的朋友馬xx在班中忍不住去四處弄起火頭。所以你不可以說温詠傑是正在說你「馬子雄」。

    回覆刪除
  5. 忍確是一種至高難度的境界,然而要學會忍便得從心出發,凡事三思而後行,只要忍一會兒,也許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亦不會像作者文章中所提及到的馬xx同學如此犯眾憎,利己利人.

    回覆刪除
  6. 冷靜點吧!為了一個明知他喜歡弄起火頭的人而去把事情弄大嗎?不要被這些小型的喇叭影響自己的情緒,因為不值得這樣做,你愈罵他,他愈高興因為有人知道他的存在。與人相處的學問真是一輩子都學不完.....唉........

    回覆刪除
  7. 忍,是一種生存之道。我們要先學會冷靜處事,只有在面對發生的事情淡定,冷靜,再經過思考我應該怎樣做。這樣的話,忍也會在無形之中形成。但是忍又不是卑微,是懂得在適當的時候做出適當的事情。

    回覆刪除
  8. 雖然忍一時,風平浪靜,但是如果要忍一世,相信你會像氣球一樣爆。我認為在忍的同時,也要學懂釋放,釋放壓力才會再有容人之量。

    回覆刪除
  9. (罰)「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真的十分之對的,如果雙方也不忍的話,便會變作無休止的戰爭。我自已也不太會忍耐,經常會像食了炸藥一樣的,我想我也要學學你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