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家有一個活寶貝

每一個人的家裏都會有一個寶貝,但我家裏卻出現了一個活生生的寶貝,他就是我的弟弟,他有一雙精靈的眼睛,扁扁的鼻子。
記得有一次,媽媽削了蘋果放在盤子上,我便拿了一個大的給自己吃,在這時,弟弟走過來,並搶走了,我便生氣地跟他說:「你怎麼沒有禮貌的,難道你沒看過《孔融讓梨》嗎?你應該好好學習孔融,快把它還給我。」在這時候,他便跟爸爸說:「爸爸,姐姐欺負我,她搶了我的蘋果吃。」爸爸走過來,不分青紅皂白便罵道:「這麼大還跟弟弟爭蘋果吃,快讓給她吃!」
當在下午的時候,我想在牀上甜美地睡覺,弟弟便會趁我在睡得正香的時候,將鬧鐘貼近我的耳邊,讓他吵鬧起來,當我從被窩裏走出來,找他算帳的時候,他卻趕快地衝回卧室,反鎖了門,氣得我怒髮衝冠。
但他有文靜的時候,他是一個書蟲,但他有一個我最不能容忍的癖好,就是他每一次上厠所的時侯,他一定會捧着一本書到厠所,一個小時也不出來,無論我在門外拼命地敲着,或是打雷,他也不動,時機還未成熟,他絕不心甘情願地「重見天日」。
無論是什麼人,都一定喜歡寶,但要是誰人得了這個活寶貝,恐怕沒有一天是天下太平,他可以令我氣得七竅生煙,他可以令我逗得哈哈大笑,令我哭笑不得。

9 則留言:

  1. 我也很希望有一個弟弟、妹妹,我覺得他們會帶給我快樂。
    你的弟弟也很特別,有一個這麼獨特的習慣,相信亦有不少的麻煩。
    但不論如何,他也是你真貴的親人,一個使你開心的親人。

    回覆刪除
  2. 我跟妳一樣有一個弟弟,情況也跟你差不多,經常在家裡吵得火紅火綠。我和他總會認為是對方的錯,結果就一直吵吵鬧鬧,最後要被人罵一頓才願停下來。有時回想起所吵鬧的小事,只不過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也要大吵大鬧一場。回想起自己只怪責弟弟,也只不過是自己一時的不甘而做出的行為。

    回覆刪除
  3. 能有姐妹兄弟陪伴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事啊!
    我也有一個很愛我的弟弟.
    這個弟弟是我上輩子的愛人,
    他用命愛著我.即使有時會與吵架.
    但是彼此都知道對方是自己最親的人.

    回覆刪除
  4. 有兄弟姊妹真的是很好的事
    若果我沒有姊姊的話
    我想我會很寂寞 沒有人陪我玩
    回到家便會變得很無聊
    吵架可能一定會有
    但是重要的是能夠和好

    回覆刪除
  5. 你有這位有趣的弟弟,我可感到十分高興。對我而言,我絕不喜歡有兄弟姊妹,因為我不懂與他們相處,總覺得他們十分頑皮,自己又没有私人空間。

    回覆刪除
  6. 這些事情我少時候也有做過呢=V=,
    有兄弟姊妹真的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7. 與朋友、同學、老師相處是用一種態度,而跟家人相處就會用另一種態度。家人是會永遠支持你的人,我們應該互相尊重,即使他們做了些無法忍受的事,我們都應忍耐,對吧!

    回覆刪除
  8. 這事我也常常遇到,雖然我是家中的老么,但這事卻頻頻發生。每當我表弟做錯事,大人都會為他辯護,而且更會覺得是我欺負他的,真不公平,但可能我們年幼時也曾這樣過呢?

    回覆刪除
  9. 人一定會有優點和缺點,但是你執著他的點算不是,總有一天他只會變成草。所以你應只數他的優點,令自己只懂哈哈大笑,達至雙赢局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