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我的表弟不是人

  在兩個多月之前,我忽然多了一個表弟。他長得不錯,還挺可愛的,叫做「炳聰」。他跟我表哥不是同父同母所生的,但為何我要稱呼他為我的表弟呢?你們慢慢想吧!我壓在最後才告訴你們。
  我不是目睹他出生的。我記得我跟他的第一次見面只是我見到他而他見不到我,因為我是在電話錄影的短片看到他的。第二次才是我跟他的真正第一之接觸‧‧‧‧‧‧
  去到荃灣愉景新城門外,那時烈日當空。我和媽媽冒着陣陣癈氣向半山走去。好不容易才走到了超級市場,媽媽挑了些東西打算作禮物,正當準備付錢時,表哥出現!他不停催促着我們要快點上去,他說原來表弟等得急了。在他的帶領下在邨屋中左穿右插,不一會就上到了他家。
  門快打開了,我很快就可接觸到我的表弟!一片白影忽在我身邊閃過,我吃了一驚!這白影不斷圍住我轉,揉了幾下眼睛才見到他。他是聰仔!正當我想抱起這活潑的孩子時,表哥卻快我一步,單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嚇了我一驚!接着他又把聰仔晃來晃去,又把聰仔住沙發縫裏塞!不久我看見他呆了似的,我開始懷疑他是否患了搖晃症‧‧‧我跟聰仔玩了一會兒,他還是呆呆的,真是可憐。直至我離開姑媽家,他也是呆呆的‧‧‧‧‧‧
  說了我跟他的經歷這麼久,那可憐的聰仔,你知道他為什麼是我表弟了麼?
  其實他只是一隻狗,並不是一個人,只是我表哥把他當弟弟看而已。自從他來到了我們這個大家庭後我們便高興了許多,而家亦不再在寵物店裏孤苦寧丁。想到這裏真想馬上去探望他!

9 則留言:

  1. 一看題目以為是鬼故事或吐糟,原來是寵物(笑)。寵物加入了家庭,就是我們的一分子,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牠,保護牠。

    回覆刪除
  2. 你的題目蠻有趣的。我完全沒有想你說的表弟是隻狗,因為你說「他」長得不錯。不過香港有一個很特別的文化,就是人們總會把動物當作人一樣照顧。有的會把寵物喚作「仔仔」,「囡囡」或是「BB」,有些人甚至會與寵物有親密的接觸,如親嘴。但你文中的表哥對那隻狗又過份粗暴了。狗兒是人的最好的伙伴,對待狗隻不能過份粗暴或過份親密,只要適可而止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當我閱讀到第四段時,我也被你的內容嚇呆了。心想:「怎能把嬰兒在半空中搖晃呢?嬰兒真的可憐。」,一直吸引著我繼續閱讀。到結尾時才知那表弟是頭狗!養寵物是要照顧牠的一生,希望你的家人能與牠好好相處吧!

    回覆刪除
  4. 在文章中部,我已估是寵物。接著我又覺得你表哥很過份,他將小狗晃來晃去,要好好對待、珍惜寵物,不可粗暴對牠,你們要好好照顧牠。

    回覆刪除
  5. 我家也養有狗兒兩隻,但我是不會掐牠的脖子和把牠晃來晃去,塞進沙發縫裏。因為大部分的狗都不喜歡暈眩的感覺,繼而還擊。虧你表哥還當牠弟弟,若牠是人,相信也命不久已。

    回覆刪除
  6. 若真的認為牠能帶給你們快樂的話應該好好的對代牠!虧你的表哥還稱牠作弟弟。
    題目很能吸引人的注意呢!~

    回覆刪除
  7. 呃……結尾很新穎,題目也很吸引(在看完整篇文章後)。
    但美中不足是我覺得開頭多加以修飾一下應該能更好更引人入勝,因為太直白的文章缺少味道,不過內容確實很充實,好看。
    另外,我是個超級喜歡狗狗的人。在我的角度看你表哥,我覺得有點虐待那只‘表弟’……我能想象到那個很可憐的場景。
    希望你表哥以后能好好對它。呵呵。

    回覆刪除
  8. 看到這題目,我第一時間已猜想你的表弟是一隻寵物,果然讓我猜中,這小狗一定很好愛呢!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題目很吸引人,能和寵物做好友是一件很好的事,我也想有這個機會,那您要好好對待您的表弟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