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猛鬼小學探險記(一)

  明軒和俊朗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因為他們都有同樣的嗜好──探險,所以成了好朋友。他們幾乎每個月都會到一些「猛鬼」的地方去探險,但是每一次他們也沒有什麼收穫,而且沒有什麼意外。  
有一天,明軒在互聯網上同樣搜尋準備去探險的地方,他找到一間荒廢了的學校,叫明陽小學。據網上的描述,該學校是在二次大戰時的刑地,所以有很多亡魂在該小學。明軒看到這裡,便立即致電俊朗,把這好消息告訴他。 「喂,俊朗?」明軒說。 「是啊!找我有甚麼事?」俊朗問。「明天就是我們去探險的大日子,我剛剛從網上看到一個探險熱點,不如去這所小學吧!好嗎?」明軒說。 「沒所謂,只要你能夠保證這真的應嚇倒我,就可以了。不要像過住的幾次一樣,到森林探險,那裡又臭又多蚊子,最後還沒有收穫,真是氣死我啦。」俊朗大聲說。 「好,好,好,這次保證一定恐怖。那麼,明天下午三時正,到元朗的西鐵站等吧!到時再轉乘巴士。」明軒低聲地說。 「好,到時見。」俊朗說。  
第天二,明軒帶同探險四寶──對講機、手電筒、氣槍和爆鎖拑去赴約。他們先到西鐵站集合,然後便乘巴士到屏山。經一倫車程後,他們終於到達小學的門口。「奇怪,為什麼大閘已經大開呢?」俊朗心想。俊朗看見這樣,即時覺得心有不妙,但是他沒有說出口。「太好了,想不到大門早已為我們打開,真是幸運,不用以強硬的方法去開鎖!」明軒興奮地說。  
他們踏入小學之前,把背包拉開,拿出對講機、氣槍和手電筒。他們先把對講機和手電筒分別掛在背包帶的兩旁,雙手持著氣槍,然後一拼走入小學內。他們到達學校的大堂後,分頭行事,明軒先到禮堂搜索,而俊朗卻到學校的校務處搜索,因為學校內的指示牌還未脫下,所以他們可以分辯出學校的各個地方。明軒慢步地走入禮堂,當他正準備把門打開的時候,學校的一樓傳來一陣像是一個花瓶被打破的聲音。這聲音令他停下來,他心想,「除了我和俊朗二人之外,按道理是沒有人,但為什麼會有這聲音呢?」。他想証實這聲音是否是另有其人製造,所以他用對講機聯絡俊朗。「俊朗,俊朗請回覆。」明軒說。過了一會兒,他再重覆說:「俊朗,俊朗請回覆。」再過了幾分鐘,俊朗仍然沒有回應,明軒開始感到害怕...  
正當他害怕得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人把門從禮堂內推開..(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