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寵物!!!

不知道你們有否試過自己一手一腳去飼養一隻寵物呢?很多人會養到一半就把寵物送離自己,有送給人的,有掉在街上的,最嚴重的是把牠拿去人道毀滅。
我覺得如果你是要養一隻寵物的話,就要養到牠死那一刻。我之前養了一隻倉鼠,不知為何牠很長命,我一養就養了牠四年牠才死。我沒有在養到一半時就把牠掉去,牠在生期間,我每一天都會抽一小部分時間去跟牠玩耍。牠會四腳朝天的躺在我的手上,表示要我抓牠的肚子。一會兒後,牠的眼睛會慢慢的閉起來,之後就像一條屍體一樣在我的手上睡覺了。
還有,我的倉鼠不佑為何牠不懂自己在洗澡粉上轉動。我幫牠灑那些洗澡粉上去,又塗不平均,令牠洗澡後也是不乾淨,所以牠便經常在抓自己的毛。去到最後,我把牠直接拿去洗手盆開緩緩的流水幫牠洗澡,還用了一些沐浴露幫牠擦。在洗完之後,牠會像一隻落湯雞一,全身濕透。我幫牠用風筒吹乾,牠會一直在打噴嚏和抓鼻子,樣子可愛得很。
在養牠三年多之後,牠已經老得很了。在喝水時,不時會不小心把頭掉了進水那裡,還在走路時一拐一拐的。就算是在夏天也好,牠在睡覺時也是一直在顫抖的。食物又不太吃。我看到就覺得可憐了。所以我每一天抽多了時間去摸牠和抱牠。
最後,有一天我在摸牠時,牠完全沒有反應,身體還冷冰冰。我把牠抱起時,牠一動也不動,也沒有呼吸。那時我已經知道牠死了。我只好默默看著媽媽幫我把牠掉進垃圾桶。
你們看如果你不在養到一半把牠掉了,就會有很多趣事出現在你的身上。所以你們應該一手一腳把寵物養至死那時。這就會有很多趣事在你身上發生。

3 則留言:

  1. 雖然我沒有任何養寵物的經驗,但其實我覺得整件事都很奇妙! 一個壽命比自己短很多很多的動物,一直看著牠---生,老,病,死. 牠的主人......就像牠的父母般, 一直照顧著牠. 或許牠由生到死都始終只有你在牠身邊, 但牠,其實只是你生命中一段很短時間的過客.主人與寵物間的關係實在微妙的很!

    回覆刪除
  2. 你這樣一說,就令我記起了很久以前我已經養了三年的烏龜,最後我爸爸決定要把牠「放生」,當時我也是贊成的,現在看完你這段文章,也令我反思到自己的不足。

    回覆刪除
  3. 我家中亦有一隻寵物,雖然我沒有十分悉心去照顧它,但是我不會放生牠,因為牠們會十分可憐,所以我是絕對不會放生牠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