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今天是星期天,現在是早上的九時正。我想許多人可能還在溫暖的被窩中。一如已往,我很早起床,準備去鋼琴老師家學琴。

每次學琴我都會經過那一條小路,那小路都擠滿了人,水洩不通,而且兩旁都種滿了榕樹,遠看去是一條林蔭大道;但是今次經過那條小路,卻空無一人,十分寂靜。我跑到老師的家,她開著大門等候我;課堂開始了,我練習著考試的歌曲,而老師就在我身後指點。

一小時很容易就過去了。接著,就是我的午膳時間了,我逛了逛。打量著餐廳的餐牌,隨意點了個焗豬扖飯。飯來了,此時,身後傳了一把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姑姐;她坐下了,和我談談近況。飯差不多吃完,姑姐替我結帳,然後便離開了,她臨走時叮囑我記得下星期到她家吃晚飯。

離開了餐廳,到處都是熟悉的街道和景色,我悠閒地回家。這就是我每星期天都會做的事,風雨不改,因為這已成為了我的習慣。

3 則留言:

  1. 你學的是彈鋼琴嗎?好像沒有聽你提起過.我也有學琴,其實學琴這麼多年,每個星期去琴行久而久之已經成為了一個習慣,而去琴行的過程裡面,欣賞一下每天都會經過的路,見證同樣事物的變化也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連你也會彈琴,實在令我意想不到,我也一樣,從來都未聽過你提起彈琴這兩個字你這則文章也令我更為認識你。

    回覆刪除
  3. 一看到這文章時嚇了我一跳,完全想不到你學彈琴的情況,不過一定十分滑稽;內容十分寫實,但是手法千篇一律,名副其實[風雨不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