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非一般的世界

你認為這個世界是怎樣呢!在我們幼年時不時都會思考這條問題,我們則有很多想像,不過大家都認為這個世界是美好的。當然還有一群人不是持有這種意見,但是全部的意見都正面的。
當我們一年比一年大,接收外間的資訊也漸漸增加,而在生活中遇上的爭執和難題也漸漸增加。
這些經驗十分重要的,因為它可以令我開始對這個世界有很多疑問,而這些疑問都令人費解。
每日上街時我時常看到很多白領人赶着上班,每日都是這樣給人一種特別的感覺,心中出現一種
心態就是人人都能夠滿足自己的需要,人想要甚麼就有甚麼。初期是這樣想的,但後期再回想一
次,我的答案又不同了。是經驗告訴我這是非一般的世界,除了經驗可以告訴我之外在電視、
報紙和網絡中有很多資訊都能夠告訢我這是非一般的世界。
例如:在金融海嘯之後很多大形的公司和投資者都資產虧損令公司老板沒有足夠資金出糧給員工,要公司裁員才能夠有足夠的資金來進行貿易。要裁員是員工最不想出現的事情,但是員工沒有選擇權力,所以有大部分的員工因這次的金融海嘯而被裁員,而理由都很多的。有一些是他的經驗不足夠、學歷低,有時連經驗最豐富的員工也要被裁員,令他們飯碗不保,這就是現實的生活。除了大公司的利益受損之外,市民也有利益受損。市民一心想在交易市場中賺金錢,愈多愈好,但是他從來沒有想到會資金虧損的,他們也不想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的大錢包就因此而變成小錢包,生活也因此而改變了。不再像以前一樣胡亂花錢於不實際的物品,反而要用盡方法去
節省金錢,生活大受影響。
由這件事中可以看到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而是十分現實的。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在世界各地發生中,只有一點可以說明的就是不要看少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