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幸運星

功課的繁多,學業的壓力,生活的緊湊,令我喘不過氣來。夜闌人靜的時候,我十分喜愛伏在窗旁的書桌上,享受著晚風的吹送,聽著窗前的風鈴的清脆樂聲,心情頓時舒暢。皎潔的明月,把我桌上的一個玻璃樽照得閃閃發亮,我看到樽中的一粒粒幸運星時,不其然會心微笑,想起你和我一段段不可磨滅的回憶,你的一句句語重心長的說話,你給我的一個個發自內心的鼓勵。

還依稀記得,上年我生日的那天,你說你有一份很特別的禮物要送給我。我期待著,期待著,懷著一份好奇心去猜測你要給我的一份禮物。你叫我閉上雙眼,然後你從背後拿出你的心意,放在我的手上。我張開眼睛時,看到我手上是一個裝滿了幸運星的玻璃樽,反射了陽光到我的眼眸內。我道了謝後,你在我耳邊輕輕的說了一句「別看輕這一個外表平凡的玻璃樽,當中的每一粒幸運星,也包含了我對你的祝福,我對你的鼓勵,我對你的承諾。當你遇到困境時,拆開一粒幸運星,幸運星定必指示你的路向。」那天之後,我把這個玻璃樽珍而重之地放在我的書桌當眼處,好讓我每天奮鬥時,也看到你給我的一這一份心思,而且我亦會感到你猶如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心中便會著有一份熟悉的安全感。

上年的年終試時,所有人也感到有無比的壓力,我也不例外。那段日子真是十分難熬,每天也溫書到深夜,不過書本和筆記上的知識一點也讀不進腦。考試日子愈來愈逼近時,我便更加緊張,可算是方寸大亂。當時,我看到桌上你送給我的一樽幸運星,我想起你的提醒,立刻在樽內拿出一粒幸運星,我慢慢拆開時,發現有一句簡而潔的說話─欲速則不達。啊!當時的我只想把所以考試內容一次過背進腦內,又不採用更適當的方法去溫習,結果弄巧成拙。

你的提醒,令我的考試更有把握,更有信心。

真不幸呢!在剛過去的暑假時,我差不多每星期也有數天要回校練舞,本身這不是一件苦事,但是不幸的是,我在練習時不小心弄傷了 。不能練舞只要小事一樁,不過,由於腳傷的關係,除了感受到無比的痛楚外,我走路也得步步為營,免得又再弄傷,真是氣壞我了!不能回校練舞,我只好呆在家中,看看電視,做做功課。我步到書桌前,正想拿起圖書時,記起你給我的玻璃樽。我又從樽內拿了一粒幸運星,打開時,有一句格言 ─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還是不太在意你寫給我的這一句說話。但是,正正因為我的腳弄傷了,我所有的活動被迫暫停,所以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我的父母,負一負身為兒女的責任,若我不是受傷了,當時的我應該還在忙於活動中。雖則我的受傷,令到我的活動暫停,但是我的受傷,卻令我和父母的相處時間出了,感情亦增進了不少。

你的說話,令我不再腳傷而感到疼痛,反而令我感到親情的好。

升上中三的時候,環境產生了巨大的轉變,我要慢慢適應中三的忙碌學習生活,繁多科目的的考試和測驗漸漸增多時,我所承受的壓力也漸漸增大。縱使我想在空閒時放鬆一下心情,舒緩壓力,但是時間真的不夠用,我的壓力不但愈來愈大,我的情緒也變得愈來愈波動。上個月的某天,當我回到家裡時,忍不著伏在書桌上嚎啕大哭,不能自制。這一次,我記得起你給我的幸運星,我拿了出來,再拆開看看。有一句說話 ─ 即使遇到困難,不要害怕,鼓起勇氣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我亦記得你曾說你會在我身邊陪伴著我,不錯的,我是不能放棄的,我要面對和克服一個個困境,才能邁向成功。

你的鼓勵,令我能應付自己的壓力,去成功邁進。

直到今天,你送給我的這一樽幸運星依舊放在我的書桌上,陪伴我過著開心、悲傷、失望......的日子,只要我看著這樽幸運星,便知道你永遠也會陪伴著我、支持著我、鼓勵著我......

你的幸運星充滿著你對我無私的愛,你的幸運星充滿著你對我的關懷,你的幸運星充滿著對我的支持。

縱使天上的星星每晚也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但是在我心目中,你給我的幸運星,是世上最耀眼的東西,幸運星的光芒已為我的生命中加上許多點綴。

1 則留言:

  1. 你真好啊!除了擁有這幸運星外,最重要的是,你真的很幸福,有一個如此關心你的人,有一個如此為你的人,有一個如此深愛你的人。想起自己,當我感到很無助時,只會獨個兒躲在一二角痛哭,沒有別人的鼓勵、支持和關心,相比起你,你實在是惹人羨慕啊!最後,希望你這幸運星能為你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