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多元智能挑戰營

五日四夜的多元智能挑戰營,辛苦萬分,但又十分開心和充實的,而且保證令你畢生難忘的,為什麼?
在這五日四夜中,步操佔了大部分的時間,步操,本來不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是當你在嚴寒的天氣下,在山上原地站著不動,寒冷的風毫不留情地吹向我們的臉和手,幸好我們的導師很體諒我們,送了一對勞工手套給我們,雖然那對的勞工手套是透風的,但是有總是勝於無的,我們就戴著這對手套堅持我們的五日四夜的日子。
在第一日的時候,我們到達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要介紹營地,然後他們要檢查我們的行李,跟著就是步操了。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們要為我們的休息時間作好準備,就是要紮營了,導師首先示範如何紥一個營,他們很快就可以紥好一個營了,而且這個營看來十分堅固,到了我們動手紥營了,我們個個都是手忙腳亂,過了十分鐘後,導師集合了我們,但是我們的營在旁邊一直跳著舞來嘲笑我們被導師責罵。再過八分鐘,我們的營終於有了初步的形狀了,導師幫我們做了後期的加工,可是我們所多出的八分鐘是要付出替價來換取得來的。
在第二日的時候,我們的活動不只是步操,還有障礙賽等的活動。障礙賽中的活動有不同的種類,例如:爬牆、過橋、爬繩等的活動,別以為這些活動很容易就能完成,這些活動一定要全隊人通力合作才能完成的,我們首先有不同的物資要運送,當中有一筒水,我們不能滴出任何的水,如果滴了一滴水出來的話就有一些獎勵。當中的爬繩我們要由一邊的地方爬到另一邊,但其中我們不能掉下,否則繩下的牛糞就會迎接你們的來臨。而爬牆就沒有牛糞,但你要在沒有任何的勁具下,透過全組的合作來爬過一幅牆。過後,導師對我們說今天晚上我們不在你們所紥的營中睡覺,我們會到另一個平原中睡覺,我們要運用他所提供的繩和在平地上所找到的天然資源來建立一個空間讓晚上時睡覺,我們一直以為那些導師是開玩笑,所以我們女孩子所建立的空間十分細,根本不足夠我們七個人,但到了晚上導師還我們吃完飯,洗完澡後,再領我們到那個平原睡覺,我們便知道不妙了,導師每人派發了一個黑色的垃圾膠袋給我們讓我們晚上睡在那裡,我們女孩子乾脆睡在平原上,親近一下大自然,在沒有任何的障礙中睡覺。大約過了半小時後,導師就聽到有動物在草叢中移動,所以領我們回到自己的營中睡覺。
在第三日的時候,我們在午餐前不斷為我們的午飯而努力,因為我們要像玩野外定向一樣,在指定的時間內到不同的地方去獲取不同食物的代表咭,然後回到終點獲取我們所得的食物,跟着導師給了我們一些用具,再在山上自行煮食,食完後,要用一些天然的資源去清洗我們所用的道具。清理好之後,我們再去上了一簡單的急救班,他教了我們在緊急的情況下如何去移動一些行動不方便的人。
在第四日的時候,我們都很珍惜在營中的時間,因為到了明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營地了,向那些導師分道揚鑣了。這天我們要靠我們自己了,因為我們分開了三組,然後各組在不同的起點,拿著兩張地圖和指南針走到各組的終點。我那一組一開始行山的時候,都算是一切順利,但是去到中段的時候,跟隨著我們的導師叫一個同學假裝暈倒,我們開頭也不知道,但是行了一會兒發現少了一個同學,所以我們立刻沿著我們剛才所行的路徑找回那位同學,到我們發現的時候,我以為他因中暑而暈倒,所以叫了一些男同學去解開他的鈕和帽,有些同學說要倒一些水在他身上幫他降温,但那一位同學害怕,所以立刻醒來,我們就繼續向著目標前進,但將近到了終點,我們又發現不見了另一位女同學,我們又立刻奔回之前的路徑找回她,我們發現她時,她不幸地扭傷了,我們想用昨天所教的移動別人的方法去領她下山,可是她傷得太嚴重,她不站起來,所以我們只好叫另外已經到達終點的另一組拿擔架床上山,我們一直背她下山。到了終點時,她竟然自行起來,原來她也是導師所安排的。事後,我們步了一會兒操,然後就有一個營火會,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用一些木建立了初形,只差點火營火會就開始了,點火的方法十分特別,首先用火炬燃燒起預先準備好在空中的一件物體,然後再將在空中燃燒的物體向木堆的方向前進,然後當木材遇火時就會燃燒,一眨眼間,火光向上空一躍,像沉睡中的龍突然醒來,打算飛上天空時一直咆哮,然後,我們表演一些節目和玩了一些遊戲,很快我們的營火會就完結了。
到了最後一天,我們要回到城市,完成這個的結業禮,為這個多元智能挑戰營畫上完美的句號。我們一回到城市後,立刻覺得城市的温度十分温暖,所以我們都除去了不少的外套,我們只是穿了一件襯衫和一件防風外套,而且我覺得我回到城市有一種陌生但又熟悉的感覺,因為我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在這個石屎森林了。

6 則留言:

  1. 看過同學的文章後,我彷彿又回到那五天四夜的挑戰營中,活動的片段依然在我腦海裡久久未能散去.回想那幾天,既有辛苦亦有快樂,時間好像過得很快似的,真的十分不捨得那兒呢.然而當中雖然有許多難關需要我們渡過,但只要我們團結便能很快完成!

    回覆刪除
  2. 你們的多元智能挑戰營果然行程緊密,刺激非常! 還記得那幾天的天氣真夠冷的,我還在惦記著你們在山上會不會凍壞了!現在看見原來你們的營中生活這麼多姿多彩,也令我不斷想像你們活動的畫面,一定非常精彩!

    回覆刪除
  3. 有趣的說。今次的挑戰營除了寒冷的天氣外,一點難度也沒有呢。唉!去完挑戰營回到天水圍才是我的挑戰。別人經常以為挑戰營是辛苦的,起初我都是這樣想的。但開始了沒多久,又一次的對這個挑戰營感到失望。對於我,這一次真是有一點點無聊的說。

    回覆刪除
  4. 聽你這麼說,多元智能挑戰營真的十分有趣呢!導師安排同學假扮受傷,你們十分合作地把她送到終點,完成任務。這來你和你的隊員還真的十今有團體精神呢!

    回覆刪除
  5. 古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對我來說,人是經過闖練才會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若我們一直活在大人的呵護中,而不去外面的世界見識見識,那和一隻井底之蛙又有甚麼分別呢?

    回覆刪除
  6. 聽你這樣說,我都想參加這個多元智能挑戰營。你們那幾天的行程十分緊張、刺激,又可以參加許多不同的戶外活動,希望你會好好反思在這個挑戰營學到的東西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