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都市

「快起床!快起床啊!」我內心不停地在呼喚著我那再一次被繁忙都市吞噬的靈魂……但要再次嘗試甦醒過來,也許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
各位,你們最近有否能成功這個瀰漫著緊張、擔憂、悲哀等等負面情緒的都市之中,完完全全的放鬆一下?如果你能夠,你真的很幸福.但相反如果你不能夠,請不要感到可惜,因為在我們都市中,一早便已經充斥了林林總總的負面情緒.
每天也是不停的上學或是不停的上班,腦海中也會不停地思考,從不間斷.不管是什麼時候也好,就算在我們的「假日」當中,我們總是也會去思考都市中的問題.我們的心靈就在這樣的生活當中,愈來愈狹窄,思緒愈來愈不清晰,直到我們已經完全忘記了我們是誰......就算有什麼人來拯救也好,失敗的數量總是比成功多,甚至被拯救對象的負面情緒感染,又再多一隻靈魂被繁忙的都市生活吞噬.
你們有沒有方法能夠把心靈盡情釋放出來?聽音樂、做運動等等都不是一個正確的答案,因為他們只能夠暫時把心靈釋放出來,但當時段過後,又會馬上回到那狹窄的小空間之中.難道我們真的要到達身體再沒有能力支撐的時候才完全釋放我們的心靈嗎?也許直至到現在,在環境的限制下.都市人的生活之中,真的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一種方法能完全釋放心靈.但可笑的是,希望能完全釋放心靈的人愈來愈多……
到不同的地方生活,都會有不同種類吞噬他人靈魂後,再把心靈塞入小空間中的鬼怪.我們唯一能夠做,或是選擇的,就是如何去盡力避開他們,縱使我們最後必定會被他們捉起來,縱使我們的心靈會塞進一個多麼小的空間內.但我們也能享受一刻真正的生活,我們也不會徹徹底底的忘記自己,不會迷失自我.
「喔?這兒是什麼地方呀?」我的內心終於再次甦醒過來,但可恨的是很快的又要回到那個小空間之中……


-製作甜品和吃甜品也是一種把心靈暫時釋放出來的方法^^

4 則留言:

  1. 最後的melody很可愛啊,看得出作者很喜歡牠呢。

    在現今社會,生活在一狹小空間,會讓人身心疲累,使人覺得心靈一直有一處未被填補。每天上學放學,生活日復如是,到底自己有沒有確切想過,這是否自己心底裡最想要的生活。不斷遇上問題,不斷被壓力纏繞著,思緒開始混亂,而心靈也開始受創了。我一直努力去尋找方法去釋懷,去把空寂的內裡填滿,一堆放鬆的方法也是於事無補。到底生活在21世紀的都市中,身為一個步伐節奏快速的城市人,該怎樣去改變自己,使自己活得更舒服呢……

    回覆刪除
  2. 不錯的,現今社會的步伐急速,都市人每天都為自己的工作忙碌,所以都承受著不少的壓力,而且人們亦好像漸漸忘記了欣賞身邊的人與事,好好放鬆下自己。當一個人不懂得舒緩自己的負面情緒時,這猶如行屍走肉,體會不到生活的意義。都市人啊!該是時候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模式,好好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
  3. 人愈大擔憂真的愈多,腦袋裡也思考著很多東西。其實我的減壓方法也是聽音樂,所以你說得對,聽音樂只能暫時讓我放鬆一下,聽完後又要面對自己的工作,那又重新積聚壓力了。

    回覆刪除
  4. 如果依照作者的說法,人類豈不是一定會被繁忙都市吞噬的靈魂?我認為這個想法太消極了。如期左閃右避,倒不如經常操練心靈,令它百毒不侵。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