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雨絲 ・ 情絲

雨,在窗前不停地下著,雨,打在窗上那「叮叮噹噹」的聲音,勾起了我一串串的回憶。

還記得小五的時候,有一次,就在剛出校門的一剎那,雨輕輕地打在我的瞼上。我不慌不忙地找著書包裏的雨傘,可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於是跑到校門前的涼亭裏,等著停雨。這時我發現了一位比我高的男同學,一早就待在這裏,我心想他一定是和我的情景一樣,可是他的樣子卻十分享受。

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打破了沉默,問他:「你也是在等著停雨吧!做個朋友好嗎?」他笑了一下,便說:「我有帶雨傘,可是我很愛聽那雨打在涼亭、水溝、單車上的各種聲音,只要你細心聆聽,就會發現大自然奏出的樂章是多麼的美妙。來,做個朋友吧。」就在這驟雨下著的時候,他不斷教我聽不同的樂章。原來,他自小便學習音樂,所以音樂知識十分豐富。而他對音樂的那份熱情也慢慢地燃燒起我,我也開始和他一起學習彈鋼琴,我家自此就多了一部鋼琴,每天大家都會研究著樂曲。

自此以後,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無論是打球、做功課,一舉手一投足,大家已經不言而喻了。就在上帝之手的保佑底下,我們一起升上中學,就正因為不是在同一班,大家之間的默契開始淡薄了,大家雖然不時還會看到對方,不時點下頭,笑一下,可是以前的那份童真,那份友情已經變得愈來愈淡了,而那部鋼琴也封上了一層又一層的塵埃。

雨,不斷地下著,不知道他現在有否和我一起聽著雨呢?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作者應多主動去找那位好朋友,不要因為上了中學就覺得那份友情已經變得愈來愈淡了。雖然上了中學,思想漸漸會成熟,與朋友關係愈來愈疏遠,但可以在學業上或其他方面圍繫那珍貴的友情。

    回覆刪除
  2. 其實時間和距離並不是一個問題,只要一方的心底裡仍然充滿熱切的心,主動找對方,牽引著他,便能夠繼續保持彼此間的友誼.就如我也有位很要好的朋友,我們只是有一年同班,而且現在也是不同學校了,但我們的關係依然十分密切,經常見面.所以作者也可以試著修補彼此間的空隙呢.

    回覆刪除
  3. 嗯。我覺得文章有味道,前后呼應。
    有人說過,真正的友誼不是天天形影不離,而是心里的友誼能天長地久。
    時間能沖淡一切、但沖淡不了純真的友誼;
    距離能分隔一切、但分隔不了堅定的友誼。
    我們應抓緊現有的友誼,珍惜它,愛護它,到失去才后悔那就很不值得很美意義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