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來自上帝的禮物(4)

布蘭從家走到布蘭傢,在經理室之中…
「甚麼?有隕石掉下來?」經理道。布蘭緊張地說:「是的。」經理即時笑道:「你是占卜的吧,隔不久就會這種人上來呢,哈哈…」「雖然猜到會是這種反應,但仍然很氣憤。」布蘭一邊離開,一邊想。
4時10分…
「已經沒時間了,唯有用強硬手段。」布蘭舉鎗進入百貨公司的廣播室,對著廣播器叫:「聽清楚,這所百貨公司已裝了炸彈!不想死的話就快離開這裏!三十分鐘後還留在這裏的話,你們就死定了!」原本安靜的百貨公司立刻吵得如燒開了的水,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向出口擠去,如潮水一般流走。
4時30分…
連電視台的人員也已經來到,新聞報導員說:「我現正在布蘭傢百貨公司的門外。雖然未了解情況,但是現場卻是一片混亂。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布蘭從高層的巨大落地玻璃窗向地下望去,說:「總覺得好像做了無可挽救的事…」
4時37分…
很多人圍在百貨公司的外面,議論紛紛。在場的警察拿著擴音器向大樓說:「犯人我現在警告你,我命令你立刻出來!」
「糟糕了,已經全部離開了嗎。」布蘭看著手錶道「還有七分鐘,不阻止他們進來的話…」布蘭轉身離開落地玻璃窗「沒辦法,唯有走出去拖延時間。」
新聞報導員對著鏡頭「特別新聞報導,本地發生了嚴重事件。布蘭傢百貨公司內好像被裝了炸彈。究竟犯人的目的是甚麼?」忽然, 報導員指向百貨公司的大門「呀!現在大門有人現身了!」鏡頭轉向門口,「是犯人嗎?」報導員緊張地說「是拿著手鎗的人!」只見布蘭從容出現…
……………待續

6 則留言:

  1. 利時間作為分段標題的手法頗特別,能營造文章節奏感,文章節緊湊,同時令讀者看得十分緊張,吸引人希望追望下去.

    回覆刪除
  2. 我很欣賞作者善用時間去推移故事的進展。作者利用這種手法,有如看電影一般的畫面,一段段的影象順著時間現於讀者的眼前,影象快速地掠過。這種手法用於展述這個故事亦能帶出緊張的氣氛,而且有「油而不膩」的感覺。本人也很期待故事接著下來的發展。

    回覆刪除
  3. 故事十分緊湊,故事情節令人印象深夜,故事中的某些情景還在腦海中浮現。這個故事內容令人百看不厭,所以我十分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回覆刪除
  4. 這是一個不錯的故事,不單內容豐富,而且十分緊湊,作者用到的詞彙亦洽到好處。內容中描述場景的部份十分細緻,作者也不時運用到一些修辭手法,特顯百貨公司內爭先恐後的情況。作者寫這個故事時,不時提到時間,讓讀者能夠更感受到那份緊張的氣氛。

    回覆刪除
  5. 雖然布蘭做了無法挽救的事,但是都沒有辦法,反而我覺得布蘭能夠當機立斷,真非常厲害。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這一篇文章情節令人十分緊張,而且內容豐富,描述人物的動作很細膩,令人充分明白到當中的事件發生。不過在描述人物表情和人物內心思想的地方不足。這是一個要注意的地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