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穿越時空賺大錢


  墜下山崖的那一剎,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死定了,希望死後還能讓別人認出我的樣子就好了。想罷,我就閉起雙眼了……

           第一章 穿越了?

  一張開眼,慣性的動了動手指,我馬上坐了起來,盯著十根手指頭發著呆。我沒有死嗎?躺在在硬綁綁的木頭床上還真是不好受,「這件是甚麼衣服呀?甚麼那麼多補丁?左一塊,右一塊布片的,活像是在電視上古裝劇的那些窮苦人家的粗衣麻布般。」突然,腦中有一個念頭:我不會是穿越時空了吧?下意識抬一下眼鏡,啥?我吃了一驚,竟然沒有了眼鏡?這麼說,我不僅穿越了時空,還治了好我的近視!嘩,看來親愛的老天爺還對我不薄唷!
  整理好思緒後,我走出那間看似會有倒塌危機的茅屋,迎面而來就有一個同樣穿著滿是補丁的麻衣的婦人,我就知道我定是穿越了。那個婦人看見我的臉色很奇怪,又驚又喜似的問我:「你康復了嗎?幹嗎下床了?」如果我沒有猜錯,她應該是這身體主人的娘了吧!「娘?」我試探的喊了一聲,沒想到那個婦人居然滿眶眼淚,說道:「晚然,你已經卧病在床二個星期了,昨天更好像不行的樣子,你現在真的一點事也沒有?」看著他的擔憂的神情,晚然除了驚訝名字竟然和他本來的名字一樣,還讓他想起了好在二十一世紀的親人,不由得眼眶紅紅的。
   看到他的眼眶通紅,婦人就趕緊說:「我給你熬了粥,趕緊吃!」
  「晚然,你醒了嗎?實在是太好了!」在另一間茅屋裡,一個有些年齡的老頭子,想必他是我在這時空的老爸吧。
  「既然你醒了,就和我一起到鎮裏送點木活給玉林軒吧!你已經好久沒有去了,要是他們忘了我們,我們就得捱肚子餓了!」
   對啊,現在要在非常不民主的時代,而且我現在的身份只是一個莊稼子,肯定會被那些權貴欺負了,電視的八點檔不是常常播的嗎?好吧,我就出去見見這個時代的世面吧! 

2 則留言:

  1. 看你的第一章,我想是個幻想故事吧!
    穿越時空在現實生活中沒可能吧!
    希望您能繼續用您的創意去寫一個令人看得既新鮮又特別的好故事。
    期待您的下一章。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這篇文章真是十分有創意,用一些日常生活中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作題材,這個主意十分好,希望你下一篇都是這麼不可思議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