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生存的權利

在報刊中,有著悲慘、憤怒、喜悅、歡喜的事。最令人痛心的可說是把孩兒當作「出氣袋」,有些的孩兒只有數個月大,那些無情的父母在工作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把這些委屈的、憤怒的氣發洩在毫不知情的無辜孩兒上。這些是孩兒應得的嗎?可否為他們想過?請在他們的角度想一想、看一看,您便會知道他們的想法,是多麼的無奈啊!

這個世上,每個人也有生存的權利,但這些幼小的孩兒就連反抗的能力也沒有,他們很想去看清楚這個世界。他們應該得到的東西,應該感受到的感覺,應該看得到的世界,在他們毫無準備下,被他們殘酷的父母一手破壞,甚至剝奪了他們的生存權利。那些無情的父母有否感到羞恥?有否感到一些正湧上來的罪惡感?有否用心想過得罪自己的是誰?一但做錯了,這些事是不可回頭的過錯啊!還會替他們上了一堂對待別人的課堂,影響他們的一生。

當我翻開報章,看見這些不顧後果的父母做出一些如此殘酷的事,心裏難免會有些心酸,替這些受傷害或不幸離去的無辜孩兒感到萬分痛心。不停地回想,這些父母為什麼會做出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為什麼他們可以對自己心愛的骨肉刺上不可挽回的錯。不能健康地成長,在成長的階段有些影響將來的陰影,或是生長在一個不完整不和諧不溫馨的家庭……這些事也能令影響他們日後對待別人的態度。

在這些不幸的事後,我感到自己有無比的幸福,至少能夠健康地成長,其實已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對比這些生長在不溫馨家庭的孩兒,其實自己真的很幸福。大家也會有不開心,受到委屈,感到憤怒的時候,但希望大家能認真地想一想,令自己這樣的是誰,請不要發洩在無關的人身上,或者大家轉個角度想一想,若然自己受到無辜的傷害,會有什麼感覺?更不應該奪取他人生存的權利啊!

請不要對別人作出一些不可挽回的傷害,請大家在做出一些影響別人的事前,換向他們的角度認真地想一想,您會有什麼感覺?

5 則留言:

  1. 換另一角度,從那些父母身上看,可能他們每天在外界受著壓力,無論是金錢上,還是工作上,抑或是人際關係都不如意,使他們把長年累月積下來的委屈爆發出來,而這些無辜的孩兒便是他們用來發洩的對象.
    但即使父母是多麼的辛苦,也不應該讓這些孩兒受不必要的痛苦.試想想孩子在母親體內接近一整年,父母辛辛苦苦等到孩子出世,但最後卻用虐打來對待,這樣不可惜嗎?
    像是你說的這樣,每人都有生存的權利,他們都應該有權去選擇.他們的出生不是為了受其他人折磨,這是絕對的權利!

    回覆刪除
  2. 我感得你說得很對,毫不知情的無辜孩兒竟然因為自己的父母在社會上受了壓力而被打,是很可憐的。我感得父母不應該把自己的壓力換成暴力來對自己的小孩。應把壓力換成愛心來照顧自己的小孩,從而在照顧中取得樂趣而令壓力得以舒緩。

    回覆刪除
  3. 其實小孩子的心靈是十分脆弱的,我們真的可以狠下心來傷害他們嗎?他們都有生存的權利的,我們是不能損害他們的權利的。將心比己,你也不想自己有童年陰影吧?那些可惡的壞人都該自己好好省思!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雖然也有生存的權利,但是不是每個人也這般幸運的,有自己的父母疼愛,以上文章所提的小孩子在童年是不斷努力生存下去,他們不能夠在自己的童年中作出選擇在哪一種環境中成長,但是他們應該長大後,令到自己的子女在自己的照顧下成長,令到自己的子女不會再走上自己的後路。

    回覆刪除
  5. 沒錯的,所有人都有生存的權利,但是世界上總有零零星星的虐兒案發生.我相信,當中大多也是沒有良心的人.可是,我也認為有一部分是因為患上了精神病,才會做出這些令人髮指的事.我覺得政府對精神病患者提供的治療不足,情況才會日益嚴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