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閱讀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不喜歡閱讀的人。從前,我只會間中看一兩本書,我間中會突然很喜歡閱讀,但通常都只是可以維持一星期左右,一星期後我就會不喜歡閱讀,再不會拿起那本書來看的,可能我的尊注力未夠好。
可是,這兩三個月來我十分喜歡看一本小說—暮光之城。我喜歡這本書其實是因為我看了一部由這一本書改篇而成的電影,這部電影的內容情節我十分喜歡,所以激發起我看這本書。我對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十分感興趣,這本書我看了第二集,現在我在看第三集。到目前為,我還未對這本書感到厭倦,我現在差不多每日放學回家都要看一個章節才滿足啊!這本書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厚的一本書,我真的很佩服我有恆心來看完。
除了書本之外,我也很喜歡看報紙,因為可以了解一下現今香港社會發生中的事情,緊貼時事也可以令我們更加明白社會的運作。而且,從報紙中也可以看到一些真實例子,知道甚麼應該做甚麼是一定不可以做,警惕自己不要做一些壞事。
閱讀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有很多好處,可以令我們增廣見聞,培養自己的耐性和恆心。閱讀還可以令我們不浪費時間,閱讀總好過無所事事在家裡看電視啊!除此之外,我們必須小心地去選擇圖書,因為在世上實在有太多的書本和報章,有好的內容亦有壞的內容,我們必須要小心選擇,以免錯誤看了一些沒益處的書本和報章。
所以各位同學,快點找尋自己喜愛的類形和題目,持之以恆,培養自己閱讀的習慣,我也做得到,相信你們定必能做到的,多點借閱圖書和閱讀報章,千萬不要浪費光陰啊!

3 則留言:

  1. 閱讀對我們的確非常重要,閱讀除了可以擴闊我們的視野,同時也能提升我們的寫作技巧,學識更多的詞彙和知識。所以同學們空閒時應該多閱讀書本啊!

    回覆刪除
  2. 說實話,我討厭閱讀,討厭到想爲什麽有文字的出現。但是,逐漸我會接觸一點文章,漸漸明白只有閱讀人生才能大放異彩,只有因為閱讀自己的見識才會越來越遼闊,不再局限,也許你和以前的我一樣,那就多試試閱讀之前不喜歡的文章,也許一天你也會喜歡。

    回覆刪除
  3. 我十分同意你的說法。我認為每天閱讀是我們日常生活應養成的習慣,因為閱讀多點的課外書,對於我們的學習非常有幫助,特別是語文科。如果我們每天都閱讀課外書的話,我想對我們的寫作能力一定會大大提升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