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考試的準備

這個長長的假期,對於我們一班討厭或是對上學感到沉悶的同學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但有我們享樂的時候,我們也同時浪費了一些保貴的時間,我們去了玩樂,而不是去溫習,浪費了學習的時間。其實究竟有沒有人用這些時間去溫習呢?
我猜沒太多人吧!大部份人也應該睡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玩電腦吧!
其實現在距離考試概還有兩個月多,中三還要多了幾科科目,生物、物理和化學,這些令人頭痛的科目要溫的書要背的很多,如果現在過不讀的話可能就趕不切了!但是我總是提不起決心去讀,每次一拿起課本就開始敢到累了。這是不是懶的表現? 我就認為不是,我也很想溫書,但一想到距離考試還有兩個多月就不想讀。成為病態。漸漸地考試也就快到了。我相信你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近來我看到一本有趣的書是說我們如何去認付考試,書名我就不太記得了,但內客我也能緊緊記得些少。我還記得第一章是說考試前的心態。作者認為考試前多個月要用半小時或一小時的時間去看看課本。去回想一下上課老師說的話,這樣到了真正溫習的時候就能很快上手。上課是把老師說的重點記下,到溫習時重點溫習那些重點,這些便能容易溫好書了。
我個人認為作者說的說十分對,我在平日也會盡量記下老師說的重點好溫,但是我認為每日溫半小時或一小時就有點兒可怕,我對溫書連十五分鐘也不能呢! 但我想信作者說的話必有他的心得,我會慢慢地習慣一下。令到到考試是能夠輕鬆地溫書。
我希望各位也想想考試你想得到什麼的成積,什麼的名次,免得到時後悔莫及! 各位要努力啊!

1 則留言:

  1. 考試真的很重要 其實我一向也知道 但是就偏偏不太努力
    臨到考試前才臨急抱佛腳
    後來我才發覺我這種溫習方法太危險了
    所以有長長的假期一定要好好溫習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